目前位置 > 首頁 > 好險懂生活 > 休閒生活 > 休憩活動

生活資訊

2021/10/01

中獎發票「字都糊掉了」以為獎金飛了!網友1招神救援「補印」一樣可領獎!

中獎發票糊掉了還能領獎嗎?只要ㄧ個動作其實可以救回獎金。 (圖擷自爆廢公社公開版/聯合新聞網提供)。
瀏覽數:5059

好險網/新聞編輯中心

中獎發票「字都糊掉了」過來人分享這招:照樣領到獎金

統一發票中獎是生活小確幸,如果想去兌現金,卻發現發票髒掉變模糊了,該怎麼辦?相信不少人都曾經有過這樣的經驗,通常我們以為只能自認倒楣,但其實就算發票髒汙糊掉,只要做這ㄧ個動作,還是能補救的。

 

有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公開版》貼上一張模糊發票照片,原來他把中獎發票放在褲子口袋,因為工作關係爆汗發票糊掉,連上面的QR-code也看不見,他大嘆「200元飛了」。

po文一出,釣出網友神救援,「去開立的店家請它們再列印一次即可,它們會有電子留存檔,前提是你要知道哪個店家」、「如果發票號碼可以辨識的話,可以回原本開發票的店家兌換,上一期我就是這樣領到200元」、「回去這間開發票的店,請他們補一個存根聯給你,就可以領獎了」。不少人驚呼,「長知識了」。

不少人趁機推廣載具,「載具是一個很方便的東西,連去領獎的動作都省下來了」、「我現在能放載具都放載具,至少不會洗衣服洗掉或是櫃子打開一堆紙飛出來」、「經常遇到,所以現在盡量用雲端發票」。也有人安慰原po,「之前找到去年的發票,中獎一千,已過領獎期限,也是...笑著流淚而已」

在網友幫助下,原po也分享他回到原店家成功補印發票,「全新一模一樣的號碼給你...200元入袋」。他笑著表示,經過這一次教訓,他已經去申請載具條碼了,也希望這個知識有幫助到大家。

根據相關規定,中獎電子發票證明聯如隨機碼或QR Code等資訊模糊不清,原則上是無法兌領獎項,但中獎人可透過「財政部稅務入口網」進入首頁、線上服務、公示資料、統一發票開立行號查詢,藉此查詢開立該張發票之營業人名稱和地址,後由開立發票之營業人(店家)核對該張模糊不清的電子發票證明聯記載事項與存根檔所記載事項無誤後,可以由該營業人提供加註「補印」二字的電子發票證明聯,或其他足資佐證資料如消費明細等交給中獎人,即可兌領獎項。

(文:聯合新聞網)

《延伸閱讀》

領完勞保、勞退還有第3筆? 勞保局教你一招退休金竟可一領再領

投資型保單稱霸!今年6張百億神單全是它 這一款「賣破300億」刷新高

退休平台保單「保額比一比」!保費最高便宜六成 3款商品適合族群一次看

基本工資升幅上看6%!月薪、時薪採同幅調高 調升時間擬「不同步」

大鬆綁!22萬壽險業務「符合2條件」可賣基金 最快年底前放行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行車事故私下和解的後遺症,你有能力處理嗎? 送整串粽子觸楣頭!端午節7大禁忌一次看 教你一招化解衰運不纏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