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好險懂生活 > 休閒生活 > 休憩活動

生活資訊

2021/08/06

雨不停!盧碧颱風帶來降雨,到週日天氣都不穩定

盧碧颱風牽引西南氣流,今天起到下周日上半天都是雨勢最明顯時候(示意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1854

好險網/新聞編輯中心

雨要下到周日上半天! 氣象局曝盧碧重整發警報機率

雨還要繼續下。中央氣象局說,儘管盧碧颱風已經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牽引西南氣流,仍為台灣帶來降雨,今天起到下周日上半天都是雨勢最明顯時候,其中西半部留意豪雨以上降雨。至於盧碧周末重整後是否發布颱風警報,氣象局說可能會到琉球海面才會變回颱風。

氣象預報員劉宇其說,盧碧颱風今天上午8時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受到牽引西南氣流影響,會為西半部帶來豪雨以上降雨,澎湖、金門、馬祖也有大雨或是豪雨等級。

劉宇其說,今天下午2時該熱帶性低氣壓在金門東北邊30公里左右,逐漸往東北轉偏東,慢慢進入台灣海峽北部,這段時間離金門接近,會有陣風和大雨。外圍環流影響下,東、南側對流發展明顯,澎、金、馬今天也有也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

劉宇其說,台灣海峽上明顯都是雨帶,一波波移入中部跟南部沿海,彰化、雲林有200毫米以上累積雨量,達到豪雨等級,未來降雨持續,會有明顯一波波對流雲系移入,熱帶性低氣壓外圍環流影響下,天氣相當不穩定。中部沿海、南部山區降雨明顯,到明天持續影響中、南部降雨,其中南部山區是其中最顯著的。

劉宇其說,目前該熱帶性低氣壓在華南沿海,明天整天緩慢往東通過台灣海峽北部,明天深夜到後天凌晨通過北部陸地,再加速往東北移動。

劉宇其說,明天仍是接近過程,低氣壓逐漸往台灣上空移動,台灣海峽強風區也會移動,同樣會有旺盛對流發展。南側伴隨西南風帶來西南氣流,到下周日上半天會帶來比較大雨勢。西半部慎防局部大雨或是豪雨等級以上降雨,澎金馬地區則是大雨或豪雨。

至於有無機會發布颱風警報,劉宇其說,最新路徑來看,到下周日上半天該熱帶性低氣壓都很接近,但強度已經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暫時沒有明顯增強現象,要到琉球海面才有重組為颱風機會。
(聯合報/文:曹悅華)

《延伸閱讀》

產壽險理賠、投資型保單爆爭議 評議給付額120萬以下「業者都得吞」

登錄資格禁隨意撤銷!業務員犯3錯誤就掰了 踩78地雷最重停招一年起跳

換回台幣好虧!內行傳授3招撿便宜美元保單 放大資產還有1好處

勞保再6年破產!6成民眾憂老年給付砍半 專家教戰3招搶救退休金

危機中找商機!洪秋萍帶領夥伴突破疫情低潮 創造佳績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6張圖告訴你!上下班途中出車禍 有3筆錢補償損失 送整串粽子觸楣頭!端午節7大禁忌一次看 教你一招化解衰運不纏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