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好險懂生活 > 休閒生活 > 休憩活動

生活資訊

2021/02/05

年節送禮踩雷!心意被丟垃圾桶好委屈 網酸:常識不足

贈送年節禮品有些禁忌要注意。(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2223

好險網/新聞編輯中心

送禮盒被男友媽餵垃圾筒嫌沒sense 真相曝光原來是踩到雷

春節將至,台灣人普遍習慣互相贈送年節禮品祝賀新年,不過你知道送禮也有一些要注意的「眉角」嗎?一名女大生抱怨,她寄送年節禮盒給男友父母,竟被對方直接丟棄,還打電話要男友轉告她不要這麼沒sense,而男友竟也不幫她說話,讓她心寒不已。

一名女大生近日在學生論壇Dcard上發文,表示自己平常頗受男友爸媽照顧,春節期間她也無法親自上門拜年,便提前訂好鳳梨牛軋糖禮盒寄到男友家,沒想到卻因「沒常識」讓美意整個走調。

由於男友爸媽分別是醫生與護理師,而鳳梨諧音「旺來」,但醫護業務增加並非好事,故男友媽收到禮盒後,第一反應是直接丟進垃圾筒,接著就打電話向男友抱怨女大生「很瞎」、「沒常識」,怒言「現在疫情都這麼嚴重了到底是多沒sense」,要男友一定要跟她說明,「避免她繼續出去丟臉」。

嚴厲指責讓剛好在旁的女大生全程收聽,覺得委屈又難堪,因為她身邊親友沒有醫護人員,完全不懂這方面的禁忌。而男友掛完電話後也沒有安慰她,還告訴她「不能送鳳梨真的是常識,這次我沒辦法幫你說話」,酸言酸語讓她更覺得心寒,難過的說未來不知該怎麼面對男友,也反感跟對方父母再次見面。

此事網友看法兩極,一派認為原PO確實生活常識不足,也沒有先問男友他爸媽的喜好就送,連累男友挨罵。而且近來醫護人員真的忙到爆炸,難怪會生氣,建議原PO過幾天雙方都冷靜後,跟對方道歉自己社會經驗不足。另一方則斥責男友媽小題大作,把別人心意隨便丟掉也太過頭,而且並非每個人背景都相同,憑什麼認為「常識」人人都要懂?

日前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出現院內群聚事件時,有民眾送了500個鳳梨酥為醫護打氣也引起討論,不少網友都直呼「母湯」,但也有人認為不需迷信

(聯合新聞網)

 

《延伸閱讀》

業務員履歷有這武器 客戶業績自動找上門

變更電話變成終止契約被拒賠 婦人氣告三商美邦討回266萬元

醫療給付暴增233億元 4大原因推升就醫開銷

2年前入手美元儲蓄險好虧想提前贖回 過來人安慰不孤單:安心放著生利息

資產全都露了!財部修法 查金融資料不得拒絕、違者受罰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國內外趴趴走 都要保安康 送整串粽子觸楣頭!端午節7大禁忌一次看 教你一招化解衰運不纏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