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好險懂生活 > 休閒生活 > 休憩活動

生活資訊

2020/12/23

2021請假攻略曝光!春節這樣請可休半個月超爽

善用特休假搭配國定連續假日請假技巧,最多可以連放16天長假。(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2283

好險網/新聞編輯中心

2021連假如何請假、出遊玩法完美攻略表 春節這樣請可休16天CP值最高!

2020來到最後一個月,這一年發生許多大事,終於即將邁入新的一年,許多上班族關心的就是「會有多少連假可以放?」,依據行政院人事總局公布2021年「政府行政機關辦公日曆表」,聯合新聞網整理出「2021連續假期完美請假攻略表」,善用特休假搭配國定連續假日請假技巧,最多可以連放16天長假。

2021年國定假日加上周休二日,總計休假日有116天,其中可連續放假3天以上的國定假日共有8個,包含元旦、農曆春節、二二八和平紀念日、兒童節與清明節、端午節、中秋節、國慶日及2021年元旦的連假。

值得注意的是,明年會有兩次補班,分別為2月20日和9月11日。

圖/聯合新聞網製圖

▲圖/聯合新聞網製圖 (聯合新聞網提供)

根據「連續假期請假攻略表」的教戰,新年伊始的2020元旦適逢周五,多請4天假即可搭上周末假日,連休9天。而國人最重視的三大節日,今年春節配合彈性休假可放7天(2月10-16日),只要再多請6天假(2月8-9日、17-20日),就能將前後兩組周六、周日串連起來,休假日長達16天,堪稱今年CP值最高的假期;中秋節也是只須多請3天假,就可放假9天,返鄉時間更充裕。

端午節、雙十節和2022元旦,都是只要請4天假,就可以連休9天,兒童節、清明節連假則是請4天假即可休10天。

‧元旦3天連假:跨年追曙光

如何迎接新的一年,台灣北中南各地都有適合追曙光的地方,像是新北坪林南山寺、南投金龍山、台東太麻里和嘉義阿里山,另外,若想要熱血跨年,也可以安排登山行程,體會台灣的山岳之美。

三仙台迎曙光。圖/交通部觀光局提供

▲三仙台迎曙光。圖/交通部觀光局 

‧農曆春節7天連假:環島之旅

春節就算不請假也有七天之長,可以好好利用安排一趟環島,春節期間容易塞車,搭火車、騎腳踏車環島也是不錯的選擇。

春節期間容易塞車,搭火車、騎腳踏車環島也是不錯的選擇。記者尤聰光/攝影

▲春節期間容易塞車,搭火車、騎腳踏車環島也是不錯的選擇。記者尤聰光/攝影 (聯合新聞網提供)

‧二二八3天連假:賞櫻

二月底正好是春櫻綻放的季節,淡水天元宮、武陵農場、九族文化村等都是台灣知名的賞櫻景點。

 

▲二月底正好是春櫻綻放的季節。圖/武陵農場臉書 

‧兒童節+清明節4天連假:馬祖藍眼淚

馬祖奇景藍眼淚從3月開始一直到9月都是觀賞期,不過也有11月還現蹤的紀錄,其中4-6月機會最高。4天的假期還可以安排玩遍馬祖南竿、北竿、東莒和西莒等島,每個島嶼都有不同的風情,值得細細品味。

 

▲馬祖藍眼淚。圖/馬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官網

‧端午節3天連假:澎湖花火節

花火節是澎湖夏天最盛大的活動,2021年4至6月舉行,端午連假正好可以碰上一兩場煙火施放!

 

▲「澎湖花火節」2021年4至6月舉行。圖/好險網

‧中秋節4天連假:露營活動

微涼的天氣,不但適合露營之外,還可以和家人朋友在露營地烤肉過中秋。露營的方式也愈來愈多樣,除了自己搭帳篷,還有露營車、露營園區等豪華露營可以選擇。

 

▲9月微涼的天氣,適合露營。圖為基隆暖暖拉波波村,位處暖東峽谷,附近溪流環繞,有24間豪華露營帳。圖/魅力基隆臉書

‧雙十節3天連假:賞芒草

秋高氣爽的10月,適合爬山、觀景、賞芒草。滿山遍野的芒草隨風搖曳著,隨意按下快門,張張文青風景照,芒草可說是低門檻怎麼拍都好看。

 

▲想到樹林三角埔頂山賞芒的民眾,可沿著保安街2段45巷上山,就可以看到整片的芒草海。圖/我的新北市臉書

‧2021元旦連假3天:賞落羽松、泡湯避寒

11月到2月是欣賞唯美落羽松的最佳時機,隨著天氣漸冷,還可以泡溫泉暖一下,來趟溫泉之旅。

嘉義縣中埔鄉鹽館村嘉134縣道附近的知名落羽松景點。 記者陳玫伶/攝影

▲嘉義縣中埔鄉鹽館村嘉134縣道附近的知名落羽松景點。 記者陳玫伶/攝影(聯合新聞網提供)

聯合新聞網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1.00
國內外趴趴走 都要保安康 送整串粽子觸楣頭!端午節7大禁忌一次看 教你一招化解衰運不纏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