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好險懂生活 > 休閒生活 > 休憩活動

生活資訊

2020/11/20

超實用!衛生紙忘記拿出黏滿衣服 一絕招清除惱人碎屑

洗衣服時衛生紙忘記拿出來,就會造成碎屑黏滿衣服的悲劇。(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1963

好險網/新聞編輯中心

衛生紙忘記拿出黏滿衣服 網友推「洗衣神招」清除碎屑

洗衣服最怕碰上口袋裡有沒拿出來的衛生紙,讓洗完的衣服上滿是碎屑,清理起來相當麻煩。不過近日有日本網友分享「神奇招數」,只要使用柔軟精重新洗過,就能輕鬆清除衣服上的白色碎屑。

網站「日本風向球分享網友的洗衣神招,這位名為「雪乃」的推特網友剛洗好的衣物黏滿衛生紙,她的解決方法是加入「柔軟精」,並設定「清洗1次、脫水1次」重新洗過,結果衣服的紙屑全部被清乾淨,讓她開心的寫道:「衛生紙什麽的都不夠格與我為敵!有種就來吧!」

 

方法一出令其他人好奇為什麼柔軟精的效果會這麼好,雪乃轉貼他人發文解釋,衛生紙與洗好的衣物因為正負電相吸而黏在一起,柔軟精可以包覆在個自的分子上,緩和電的力量,因此可以清掉大部分的碎屑,剩下的只要在曬衣服前抖幾下就會自動脫落了。

不過這個方法雖然好用,但是並非所有洗衣機都可以使用。另有一名網友在下方回應,他表示若家中使用的是「滾筒式洗衣機」,乾燥衣服時會讓衛生紙纖維跑到排氣管中造成故障,到時就只能請業者來維修了。

聯合新聞網

《延伸閱讀》

保險業今年以來挨罰破億元 這2家吃下逾千萬罰單

好慘!欠稅3.7億元遺產遭法拍 國稅局大動作一毛都沒拿到

不怕保險金被小孩敗光光! 一招輕鬆搞定還有5大好處

明年更苦了!健保費率漲破5% 勞工每月得多繳58元

「孤兒保單」別急著解約! 教你自救3招保權益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國內外趴趴走 都要保安康 送整串粽子觸楣頭!端午節7大禁忌一次看 教你一招化解衰運不纏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