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好險懂生活 > 親子兩性 > 兩性關係
2018/04/16

為子女買保險 首重四大要點

數位部內容中心蔡靜紋
瀏覽數:4201
兒童節到來,隨著近幾年國人對保險觀念增強,許多父母會選擇保險送給子女。全球人壽表示,為兒童投保有四個重點,首選意外險,其次是醫療險,在來是殘扶險,最後是一定要記得附加豁免保險。

小孩精力旺盛,跑跑跳跳,父母不可能24小時盯著,一不小心就容易發生意外。全球人壽表示,一份完整的兒童意外傷害險保障內容最重要的莫過於傷害醫療保障,而且最好一定要包含實支實付傷害醫療險,因為不論是意外傷害住院或門診治療,只要在保障限額內,實支實付傷害險都會予以理賠。
 
兒童保單投保第二個重點,就是醫療險,包含日額型與實支實付型住院醫療險、癌症險、重大傷病險等。
 
全球人壽說明,兒童適合的醫療險跟大人差不多,父母可以依照自己的經濟能力逐步加保,而加保的方式,就像小孩堆積木,從保障範圍大的開始買起,也就是把實支實付住院醫療險,當作孩子醫療保障最穩固的地基,然後再逐步搭建其他醫療保障。
 
其中,扮演醫療保障地基的實支實付醫療險,主要囊括三大理賠項目,包括每日病房費保險金、住院醫療費用保險金、手術理賠金。其中住院醫療費用保險金協助保戶在自費的醫療費用支出部分提供財務上的補助。由於現在醫療科技日趨進步,自費用藥越來越多,若自費理賠額度較高,可以選擇較好的治療方式。
 
兒童投保第三個重點,可以考慮購買殘扶險,因為不論生病或意外造成1-6級殘,都可以獲得一整筆保險金及每月給付殘扶金,減輕家庭財務負擔。
 
兒童投保第四個重點,建議附加豁免保險,以父母為要保人,若父母因身故或1-8級殘無法繳交保費時,可豁免保險費,由保險公司代為繳費,讓保障持續有效。
 
全球人壽也提醒,掌握兒童投保四重點且越早買越好,保費越划算,父母也可以更安心工作。不過,在幫小孩購買保險時,父母自己更要提早買夠保障,而且最好跟小孩一樣,先補足醫療、意外傷害、殘扶險等三款最基本的保險防護。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29
3步驟‧有效解決育兒爭吵 單身族老後的保險怎麼選?專家:健康老/不健康老/有錢/沒錢...一次看懂4種身分的保險規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