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好險懂生活 > 親子兩性 > 親子教育
2018/10/02

我的媽媽是保險高手

好險網/羋瑛
瀏覽數:10526
需要時 永遠都在
我的媽媽,如同燈塔,不管是上下學、家長會、運動會,每天下課回到家就能看到媽媽,好像一直這樣地存在,是我的最佳精神倚靠。
 
一直到中學,我才知道別人的媽媽,並不像她總是這樣一直陪伴在身邊。
 
大多數同學的媽媽們,日常生活呈現的狀態是早出晚歸。有的,會煮晚餐,有的,會陪著寫作業,有的,是盯著聯絡簿,幫忙準備東西,但只要是生病都一定會立刻出現在學校。同學的媽媽們,不是時時都在,但需要時一定出現。
 
栽在心裡種子 總會結果
小時候不知道母親在忙什麼,直到開始懂事才知道,母親很偉大,幫忙照顧病人、幫忙爭取理賠,幫忙有需要的人投保,她總是積極地向朋友分享保險觀念。
 
曾有一個柳丁阿姨,因為每一次見到她總是收到一大袋柳丁。
 
阿姨說是自己家種的,柳丁阿姨曾經得過氣胸,儘管已經康復多年,卻不知道自己還可不可以買保險?媽媽陪著她仔仔細細的注意每個過程,終於順利核保了,時至今日,每年柳丁的產季,必定有最好吃的柳丁出現在家裡。
 
成功不是偶然 是必須
小孩的開銷是很驚人的數字,尤其還有三個小孩,古人常說:養兒方知父母恩。其實,只要到了獨立工作生活就會知道,光是基本的生活費用就讓人窒息。
 
更何況要同時供應三個孩子念書,她卻能夠幫自己及小孩都買了重大疾病險、醫療險、癌症險、儲蓄險。
 
曾經記得,問過媽媽有什麼方法可以成功?她只淡淡回答我,「當你需要,你就會找到方法。」而保險,似乎就是她的成功方法,既幫助別人,也能夠對自己的生活有保障。
 
亦母亦友 永遠有話聊
媽媽最大的特色是與時俱進,不擺出年紀的架子(因為她認為自己永遠18歲) 。
 
總是真誠地問問題,不以「我是你媽媽」來威逼利誘,更接近對等的關係,一起逛街是基本的,善於傾聽,也往往可以給出有建設性的提議,比如說如何與人溝通,用溫柔的方式表達自己的意願。
 
我總覺得相信,這應該是她從保險業多年職涯磨練出來的軟實力,可以讓人不自覺地卸下心防,什麼話都可以談。當心中的話說出來後,問題總會得到解決。 
 
「人人為我,我為人人」 保險是這樣的存在
母親用一種「人人為我,我為人人」的方式經營保險,別人需要的時候,她永遠都在。她付出是專業與熱忱協助保戶,特別是理賠,她總當它是天經地義地任務,總是兩肋插刀地協助,也因此她的保戶都和她成為朋友。
 
我在媽媽的身上,體會了保險的意義:
它是一種付小錢轉嫁大風險的方式。而且當有需要時,那些大家所累積的小錢,就會撥出來幫助遭遇風險的人。
 
也因為她,我從不會誤會地以為自己繳的保費是到哪裡了,因為,我知道當我有需要時,保險也會集合其他人的力量來幫助我。
 
我很驕傲,自己的媽媽是一位了不起的保險顧問!真的!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76
女嬰未坐安全座椅 母抱懷中成「人肉氣囊」內出血 居家延長!帶孩子一起放電,3組健康操有圖快看,一起動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