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好險談健康 > 醫療 > 醫療趨勢
2019/07/31

治療癌症精準利器 放射刀自費優勢比一比

好險網/張半
瀏覽數:14203
男女通殺 日奪130人命 
根據105年統計資料,惡性腫瘤仍為致死率最高的疾病,死亡人數達4萬7760人,占總死亡人數27.7%,男性為2萬9215人,女性為1萬8545人,平均每天130人死於癌症,癌症死亡時鐘為11分2秒,比104年11分13秒,快了11秒。
 
男性、女性前10大致死癌症
刀非刀 卻能救人
弧形刀、螺旋刀,都不是刀,這都是治療癌症的放射治療名稱。
經過醫師評估,可用來治療腫瘤,利用具有輻射能的光束,照射腫瘤部位,可為癌症手術的前導,使腫瘤縮小,以利手術進行;亦可在手術後作為輔助,清理剩餘癌細胞,使癌細胞無法再生、增殖;最後是作為挽救,用以緩解病患的疼痛。
約有四成的病患選擇使用這些先進的放射治療,而此種治療方式多為自費。
 
放射治療怎麼進行?
經由醫師評斷後,便可開始進行:
1. 固定器製作模具
2. 定位(模擬攝影)
3. 電腦斷層模擬攝影
4. 照驗證片
5. 開始每天放射線治療
雖然放射治療是使用輻射線,但放射線治療方法計有體外遠隔離放射線治療、體內近接觸放射線治療二種。
病人治療離開後,身上不會帶有任何輻射出來,所以不需要採取任何的輻射防護隔離措施,可以有正常的生活。
 
刀鋒相見 各有長處
癌症治療多一種選擇,不放棄就有希望,放射刀治療,不同刀有不同的效果。
效果、範圍、適應症比一比:
註:治療費用參考各大醫療院所發布資訊整理
 
新式的醫療往往需要相對應的高價費用,健保通常不給付,即便已有癌症險規劃的人,也需要再與時俱進,檢視自己的保障內容。
首先,多了解自己的醫療險保單有哪些理賠項目?再者,確認保障保額是否足夠?保險就是做好風險來襲時的準備,畢竟,自費治療日日高,早一點做好防護並沒有壞處,不是嗎?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5.00
健保骨材與自費骨材差在哪?為什麼醫生總喜歡推薦自費醫材? 乳癌是女性最大殺手?醫師表示風險意識不足才是真正的殺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