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好險談健康 > 醫療 > 醫療趨勢
2019/07/23

達文西從頭到腳都用得到 一張表秒懂價格

好險網/張半
瀏覽數:69279
達文西手術 外太空級技術
機械手臂時代來臨,傷口更小,能更輕易進入病灶,讓人有更多健康存活的可能性。
若要說它超越時空奇蹟,也不為過,好比過去為疾病摘除子宮,肚腹總會留下一個長度明顯如同切腹傷口,使用達文西手術,傷口僅3公分不到;高齡者因心臟瓣膜不全的開心手術,以往是在跟死神拔河的大刀,使用達文西手術只要5天就能夠出院!許多醫療成功案例,讓原本遲疑的、年長的人,都提高面對疾病的意願,達文西手術創造了醫護和病患,更多為醫治而努力下去的希望。
 
生不逢時 要是能早點有達文西
「要是那個時候就有這種手術,也許老伴現在就還坐在我旁邊一起電視了…」在看健康醫療頻道的張奶奶,如此喃喃自語。
 
肝,安靜受虐的器官
今年已80多歲的張奶奶,先生因肝病早逝,在還沒有健保的年代,即便積極治療肝病,還是多次在死亡邊緣徘徊,最後不敵病魔,肝功能失效、器官衰竭、腹積水,短短半年就辭世,距離他發現患病不到6個月。
 
傷口小、手術快、恢復快,住院時間少
「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發明源自於人類需求」,人們期盼的願望也不過就是希望所愛的人可以繼續陪伴自己,手術成功案例近萬筆,全身上下都有,但健保卻沒有跟上這超越時空的速度。
 
達文西手術樣樣好,就是要自費,但為了陪伴家人,也為了家人可以接受更小風險的手術,這都是毫不猶豫會有的開銷,只是費用要多少?好險網透過各大醫療院所目前施行的費用,為大家整理了一分簡表,讓我們來瞧瞧!
 
達文西手術項目
生命無價,達文西手術有價
看完表之後,「就算當年能有這種技術,我們家也換不起」張奶奶感嘆!張奶奶說出了許多人的心聲,健保沒有給付,10幾萬的開銷對於許多家庭來說,都是龐大的數字。
一家之主到家中最小的成員,都需要保險規劃,因為,疾病、風險來臨時,需要放心地接受最及時最救命的治療,有了保險,面對風險,才能把這樣大的金額安心「報帳」。
 
今年元旦起,健保署宣布將達文西攝護腺手術納入部分給付,在治療攝護腺癌的部分,健保將給付3萬8千元,多餘費用將由患者自費,約11萬到14萬元左右。預估新制上路後,會有超過9千名患者受惠。
不過,據醫界及健保署統計,國內目前施行達文西手術的術式多達21項,除了攝護腺癌治療手術外,其他是否未來有機會納入健保給負,都尚在研議之中。
 
新聞參考:達文西手術明年獲部分健保給付 患者少付近4萬元 蘋果日報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88
健保骨材與自費骨材差在哪?為什麼醫生總喜歡推薦自費醫材? 乳癌是女性最大殺手?醫師表示風險意識不足才是真正的殺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