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好險談健康 > 醫療 > 醫療趨勢

醫療險

癌症險

重大傷病險

實物給付醫療

2018/03/27

躲不了,新式醫療讓癌細胞無所遁形

好險網/張半
瀏覽數:12879
觀點:
 
特殊染劑讓癌細胞自己舉手
根據美國醫療新聞報導,他們成功使癌細胞不再保持沉默,使用特殊染劑區別癌細胞與正常細胞,在手術前打進染劑,開刀時將燈光調暗,將可以看見癌細胞發出紫紅色(purplish-pink)的淡淡光芒,這將可以大大減少第二次、第三次動刀的機會。
 
台灣也有引進特殊染劑!
此種特殊染劑名為ICG(Indocyanine green retention),台灣目前使用在肝臟循環功能的檢查,上不是用在臨床開刀上。
姊姊妹妹們看過來 婦科疾病好幫手
改良的染劑名為Tumor Glow,堪稱為女性殺手的防毒軟體,真真正正的早期發現早期治療,臨床資料顯示成長中的癌細胞,在使用這種染劑下是更容易被看見的,尤其在乳癌及卵巢癌的治療上,在美國,已經有400起案例,可有效縮短手術時間,5年內復發機率更少。
 
癌症機率提高 人通常不會只有一個癌症
癌症時鐘加快六秒,等於每五分鐘就有一人罹患癌症,醫界也表示,現代人處於高壓、高汙染的環境,且先不論是否有家族病史,單論環境帶給人的影響就日益嚴重,「人通常不會只有一個癌症或者重大疾病」,所幸台灣醫療科技發達,達文西手術的技術也純熟,不怕等不到癌症顯示染劑引進台灣。
 
 
癌症、長壽是常態 保障更不能等待
「呷百二」不再是祝賀詞,而是我們都可能面對的未來,顯而易見的問題是:高齡、長壽,醫藥費,祝福的話語可能成為壓垮晚年的夢魘。未來有更高的醫療技術來治療疾病,我們必須做好的是保障完善,如同達文西手術傷口小、恢復期短,但絕大部分的項目必須自費
同理可證,新引進的癌症顯示染劑也極有可能是被健保排除的自付費用,醫療險、癌症險,尤其是實支實付,強烈建議要有雙實支實付,因為我們永遠都不會知道,科技會要我們付出多少代價。
 
 
參考資料及連結:Researchers: Glowing Cancer Cells Easier to Find, Remove VOA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33
針線縫合傷口可能走入歷史,這款膠水只要60秒便能將傷口黏合 乳癌是女性最大殺手?醫師表示風險意識不足才是真正的殺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