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好險談健康 > 醫療 > 醫療趨勢
2017/12/08

三大亮點展現醫療科技

經濟日報 記者黃文奇、宋健生
瀏覽數:2030
✸新聞:醫療科技展 秀三大亮點
 
首屆醫療科技展,有三大亮點
台灣首屆醫療科技展昨(7)日登場,包括逾35個醫療體系、60家醫院共同參展,此次展覽有三大亮點,包括科技跨界到醫療上的應用,如上銀展示醫用輔助機器人在復健、微創手術的解決方案、中醫大、秀傳展示智慧醫療與遠距照護成果。
 
再來是重症醫療升級,例如長庚醫院的高階顯微重建手術、活體移植等;第三則有生命產業一條龍,如新光醫院從醫療、保險到居家照護產業鏈的串接。
包括台大、三總、榮總等醫療體系均參與展出,並秀出各自醫療領域的特色,拼湊出台灣大健康藍圖。
 
昨日蔡總統致詞時指出,台灣可以提供最高品質的臨床醫療服務,也擁有最具競爭力的生醫、照護、農業和ICT產業,政府會發揮台灣的優勢,建立完整的健康產業藍圖,讓國人從出生到臨終,都能接受完整照護,讓全球也都能享受到這樣的高水準醫療。
 
此次醫療科技展,是由衛福部籌畫的Taiwan Healthcare plus入口平台所主導,今年台灣首度將虛擬的醫療入口網站「實體化」舉辦展會,據悉,昨日有多國專業人士來台觀展,包括美國、印度、中國大陸、日本及泰國等。
 
醫院展出特色方面,台大醫院著重生殖醫學、小兒醫學等學門,長庚強項則在肝臟移植、顯微重建等領域,北醫體系聚焦神經醫學中心、老人醫療與照護,中醫大體系特別展示該院在再生醫學、機器人治療中心、高階重建醫學的成就。
 
另外,新光醫院則特別結合新光保全、新光人壽,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表示,此次新光醫院參展,特別整合集團能量,展出從醫療、健檢到人壽保險、居家照護與保全一條龍服務,展現集團針對「生命產業」打造一條龍產業鏈的企圖心。
 
在科技跨界醫療應用上也有不少看點,如上銀與秀傳醫院合作研發腹腔手術輔助機器人系統,用於微創手術中,以機器手臂扶持內視鏡提供穩定影像,增進手術品質與效率,並讓主刀醫師藉由踏板直覺式控制影像,獨立完成開刀。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針線縫合傷口可能走入歷史,這款膠水只要60秒便能將傷口黏合 乳癌是女性最大殺手?醫師表示風險意識不足才是真正的殺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