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好險談健康 > 醫療 > 醫療趨勢
2017/11/27

好貴但好有效,大腸癌標靶藥物1顆2500元

好險網/羽聞
瀏覽數:66727
✸觀點:
 
癌瑞格未取得健保給付,一顆約2500元
國內的食品藥物管理署在2017年9月底,核准口服標靶藥物—Regorafenib(商品名Stivarga;中文名癌瑞格)此藥用於肝癌。這種多重激酶的小分子抑制劑,同時具有抑制血管新生、腫瘤增生、腫瘤轉移的效果。
最早,「癌瑞格(Stivarga, Regorafenib)」被用於大腸直腸癌、腸胃道間質腫瘤,如今,它多了一個肝細胞癌的適應症,是用在肝細胞癌的第二線治療。
但由於這種口服標靶藥錠劑,目前尚未取得健保給付,所有藥費都必須由病人自負。一顆40毫克藥錠的價格,大約在2500元左右(各醫院的自行訂價不同)。

 
一個月藥價因劑量差別為10-16萬
以每盒3瓶裝、每瓶28錠為例,藥價是21萬元。假設以目前臨床上,台灣人較能忍受的劑量—1天3顆、一個月服用63顆來算,一個月的費用差不多是15.8萬元左右;如果一天服用2顆,每月費用差不多也要10萬多元。
 
一線標靶藥物蕾莎瓦一個療程是2個月20-40多萬元
那麼,用標靶治療的時間需要多久呢?以傳統治療肝癌的一線標靶藥物—蕾莎瓦為例,在健保有限度的給付之下,一個療程是以「2個月」為準,等於一個療程的花費,就至少是20-40多萬元。
而且更可怕的是:除非完全沒有效果,或是完全痊癒,亦或是病患完全無法忍受其副作用而停止,以上標靶藥物很可能是「活多久,就要吃多久」。

 
「財務壓力」會讓人放棄癌症藥物的治療
 
如此一來,希望延長生命、安心治療、無後顧之憂的民眾,除非有買到足額的相關保險保障,否則,都有可能在「財務壓力」之下而放棄嚐試不同癌症藥物的治療。所以,買對及買足癌症相關保障真的很重要。
✸新聞摘要: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於2017年4月27日核准Regorafenib(商品名Stivarga;中文名癌瑞格)為肝癌二線藥物,為美國FDA近10年來核准的第二個肝癌治療藥物;台灣食品藥物管理署也於2017年9月底核准此藥用於肝癌。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33
針線縫合傷口可能走入歷史,這款膠水只要60秒便能將傷口黏合 乳癌是女性最大殺手?醫師表示風險意識不足才是真正的殺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