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好險談健康 > 醫療 > 醫療趨勢
2017/12/28

諾華癌症新療法 要價1,400萬

udn聯合新聞網
瀏覽數:3387
【Phew新聞推薦】
✸新聞內容:
瑞士製藥集團諾華(Novartis)藉強化患者自體免疫細胞治療癌症的革命性療法,8月30日獲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核准,開啟以新型療法治療癌症的時代。但全套療程47.5萬美元(約新台幣1,435萬元)所費不貲。
 
這套療法稱為「CLT019」,獲准後更名為「Kymriah」,屬於一種稱為「CAR-T」的新型療法,主要是抽取病患血液中抗病的T細胞,再修改其基因,讓這些細胞更能辨識、攻擊癌細胞,然後再注入回病患體內。
這套療法據稱能大幅提高急性淋巴性白血病(ALL)兒童和年輕患者的存活率。
 
諾華估計,每年約600個ALL病患符合接受Kymriah療法的資格。諾華預計近日開設五個治療中心,年底前擴增為35個。
 
FDA局長高特里布說:「我們在醫療創新方面邁進新的領域,將有能力重新修改病患自身的細胞,以攻擊某種致命的癌症。」FDA表示已批准76名患者的申請,他們將在臨床試驗中接受CAR-T治療。
 
臨床試驗顯示,以CAR-T療法對抗血癌效果卓著。在諾華的試驗中,有83%的病患病情得到緩解。費城兒童醫院醫師葛魯普說:「這前所未見。我相信,這種療法可能成為照料這類病患的新標準。」
 
但這型療法也有風險,可能導致嚴重副作用。「Kymriah」將加註警語,提醒可能引發胞激素釋放症候群(cytokine release syndrome;CRS),亦即CAR-T細胞活化、增生後可能導致的全身性反應,嚴重者可能致命。
 
價格是另一顧慮。「Kymriah」全套療程花費47.5萬美元,儘管已比許多分析師的預測低很多,仍引起太昂貴的批評。
 
諾華表示,已與美國聯邦醫療保險和補助服務中心合擬方案,若患者在接受Kymriah療程一個月內病情沒有起色,諾華將無償提供藥物,但如果接受「Kymriah」治療一個月內有反應者,諾華將會收取費用。
 
諾華美國主管說,對定價已採用「非常負責任」的途徑,獨立成本效益分析估計,Kymriah的定價可藉於6萬到7.5萬美元。
 
諾華執行長希梅內斯(Joseph Jimenez)說,未來可能會調降效益可能較低的癌症類型療程價格。
 
新聞授權:聯合新聞網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5.00
針線縫合傷口可能走入歷史,這款膠水只要60秒便能將傷口黏合 乳癌是女性最大殺手?醫師表示風險意識不足才是真正的殺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