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好險談健康 > 保健 > 生活保健

政策消息

2020/01/31

口罩管制上路!違規嚴重最高罰三倍

記者 翁至威
瀏覽數:4356

口罩管制玩真的! 財政部:違規嚴重最高罰三倍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嚴峻,財政部關務署今(30)日表示,春節過後,旅客隨身攜帶口罩出境仍以五盒(每盒50片)為限,未來將滾動式檢討,若疫情更嚴重,會再視情況下修,保留足夠口罩供國內使用。關務署表示,若違規情節嚴重,最重可依據海關緝私條例處貨價三倍以下罰鍰。

為優先供應國內口罩需求,關務署表示,旅客攜帶口罩出境,在合理自用數量範圍內,依規定無須向海關辦理報關,春節過後,海關實務認定原則上每人仍以五盒為限。

關務署副署長彭英偉表示,五盒是以一人一天一片,以疫情長達半年來估算,共需180片,從寬認定須200片,也就是四盒,另再加一盒備用,從寬認定以五盒為限,未來將滾動式檢討。

除了隨身攜帶之外,關務署也提醒,為期一個月的管制期間,包括一般出口貨物、郵包及快遞貨物,未依規定向經濟部貿易局申請專案核准者,就不得出口,就連一片也不行,經查獲違規者,將依海關緝私條例論處,沒入的口罩將交給疾管署作為防疫物資。

財政部臉書也表示,「口罩管制來真的,休想挑戰公權力!」嚴防武漢肺炎,為優先供應國內口罩需求,從1月24日起,口罩管制出口一個月。近日,卻有不肖業者在台灣購買口罩後,再放到網路平台販售至中國大陸,財政部鄭重聲明,海關必定嚴格攔查。

關務署表示,昨日已查獲四件郵包違規寄送口罩,分別寄往中國大陸、香港、新加坡以及澳洲,合計共2,095片;旅客隨身攜帶的部分,目前仍未查獲違規,未發現超過五盒情形。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1.00
鼠年做這「4招8式」 遠離痠痛避發胖 你是否經常在使用手機後會出現 視力模糊、畏光、眼前黑點的症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