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好險談健康 > 保健 > 生活保健

生活資訊

2020/01/17

醫推臉上5穴位 改善臉部鬆弛更顯年輕

趙于婷/記者
瀏覽數:8773

靠保養品還不夠!醫推「臉上5穴位」:沒事多按改善臉鬆弛
「鬆弛」是每個女人都害怕的問題,尤其現代人飲食失調、缺乏運動,容易使臟腑功能低落及體內氣、血、水循環不佳,導致經絡阻塞與淋巴循環不佳、毒素和老廢物質堆積,加快老化速度,造成月餅臉,年紀輕輕就出現鬆弛問題。對此,中醫師也推薦5大穴位,平時多多按壓有助改善臉部鬆弛。

中醫師賴睿昕指出,觀察臉色最容易了解一個人目前的身體狀況,當臉色顯現泛白、發紅、蠟黃、烏黑暗沉、瘀紫等「氣色不佳、膚色不均」的病容,代表體內身體容易有氣血虛弱及氣血瘀滯的情況發生,這時要少喝冷飲,時常泡澡流汗,有助強化身體氣血循環,排出多餘水分及老廢毒素,便可消除臉部浮腫及拉提臉部肌肉。

另外,中醫也有「美顏針」可輔助改善臉部鬆弛。賴睿昕說,美顏針通常扎在局部皮層約0.2~0.5公釐的基底層細胞與其下組織,可透過刺激臉部穴位、肌肉、筋膜、韌帶來疏通經絡、加強氣血循環、促進表皮細胞新陳代謝。

但嚴重糖尿病患者、害怕針灸者、年紀過大、孕婦、洗腎患者及蟹足腫體質者不適合,進行療程前一定要諮詢合格中醫師。而除了針灸之外,平時也可按壓「太陽穴、攢竹穴、迎香穴、頰車穴、天突穴」,透過按摩穴道也有助改善鬆弛。

▲鼻翼兩旁的迎香穴有助改善眼袋鬆弛。(圖/免費圖庫)

1.太陽穴
眼睛與眉毛間的側面,向後約1橫指處,快接近髮際處。
功用:消除眼睛疲勞、浮腫、促進新陳代謝。

2.攢竹穴
眉頭下方凹陷之處。
功用:緩和眼睛的疲勞和浮腫。

3,迎香穴
眼球正下方,鼻翼的旁邊即是。
功用:改善眼袋鬆弛,此穴為胃經要穴,能提高腸胃機能,從而防止眼袋鬆弛。

4.頰車穴
臉部下顎輪廓向上滑,就可發現一凹陷處。
功用:消除臉頰的浮腫,改善方臉。

5.天突穴
位於喉斜下方肌膚的內側。
功用:此穴靠近甲狀腺,能促進新陳代謝,改善下巴鬆弛的狀況。


 

▲多按壓臉上穴位,有助改善皮膚鬆弛。(圖/ETtoday資料照)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2.67
重訓做錯恐練到斷腿 專家曝2原因 你是否經常在使用手機後會出現 視力模糊、畏光、眼前黑點的症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