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好險談健康 > 保健 > 生活保健

醫療險

生活資訊

2021/10/15

秋冬好發的帝王病,痛風高危險群注意!

秋季是痛風好發期
瀏覽數:3585

秋季是痛風好發期,除了早晚溫差的加大,痛風患者更容易在夜間出現突然性的關節疼痛,民眾「秋冬進補」的飲食習慣也容易引發痛風。

國人痛風實況

台灣40歲以上男性有22%的人尿酸過高,女性則有10%。
這主要是因為女性有先天上的優勢,女性荷爾蒙能促進尿酸排泄,並能幫助抑制關節炎的發作。 而男性荷爾蒙會抑制腎臟對尿酸的排出,導致尿酸在體內的含量升高,加快尿酸結晶的形成和沈積引發痛風。

而秋冬容易痛風的原因,除了喜歡吃火鍋、海鮮、肉類,天冷也造成血中尿酸比較容易沉積。

 

 

痛風可能衍生的問題

痛風除了急性期難以忍受的疼痛,長期還可能有腎臟萎縮、硬化,導致腎功能異常及痛風性腎病變、腎衰竭尿路結石等問題,不可忽視。

若是偶爾發作可藉由調整飲食和多喝水來控制,但如果一年發作超過兩次、有慢性腎結石的問題、高尿酸血症的病人,還是建議經醫師指示服用降尿酸藥物。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5.00
脖子、肩膀、手臂痠痛卡卡,小心五十肩提早找上門! 防肩頸痛4種伸展運動學起來! 你是否經常在使用手機後會出現 視力模糊、畏光、眼前黑點的症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