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業務交流 > 銷售技巧 > 精選心法
2017/11/16

人生沒有早知道!面對風險、建構防護網才是王道

何嘉培
瀏覽數:11441
磊山保經 何嘉培

她,今年32歲、單身,是台大腫瘤科護士。在4年前的一次無意間的自行觸診檢查中,疑似發現乳房硬塊,秉持著專業的知識及堅強的內心素質,鎮定地掛號進行乳房篩檢,在等待檢查報告的日子裡,除了告訴自己沒那麼衰之外,在不自己嚇自己的前提之下,依然堅守崗位努力工作,而在報告出爐的那天,醫生宣判確診「乳癌第二期」。
 
在乳癌四個階段中,第二期乳癌的乳房內硬塊直徑大約在2到5公分之間,乳房表面的皮膚可能受牽扯而凹陷、萎縮,乳房會有輕微的不適感,此階段可能有或者沒有淋巴腺轉移。學術說明在她的心裡再清楚不過,確診後二話不說積極配合醫囑治療,先進行右側乳房部份切除手術及前哨淋巴結清除手術,後保持樂觀正向的態度邊工作邊進行化療。
 
隨著治療的深入,體力、身體狀況開始有起有伏,隨後留職停薪返家休息,在病情逐漸進入穩定後,再返崗位繼續工作,為避免化療對身體的傷害造成終身遺憾,也進行取卵手術,就這樣斷斷續續地為自己為未來打算,積極配合治療的度過了4年多的時間,而當年的她才28歲。
 
如花綻放的年紀,應該是正準備進入一段關係,又或者是與相愛的另一半攜手邁入人生的下一個階段,但在這精華的五年當中,她與癌細胞為伍,努力地想將它們全部趕出她的生命,對我來說,我唯一慶幸的是,是還好在確診的前一年我認識了她,我不敢想像,對一個身處醫療最前線與疾病奮鬥的醫療人員,怎麼會連一張保護自己的保障都沒有,還好秉持著保險的意義與功能,我盡我的能力與專業知識為她建立起全面的防護網。
 
試想一下,如果沒有與27歲的她相遇,那麼32歲的她又會如何呢?請記得,人生沒有早知道,要掌握的是把握當下。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1.00
搞懂FB行銷,才能人財兩得 頂尖壽險業就靠這2點 拉抬銷售績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