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2017/11/10

當機器人入侵保險業 你的位置在哪裡?

好險網 張秋
瀏覽數:2540
【Phew觀點】
 
✸觀點:
你有想過嗎?當理財機器人、迎賓機器人、煮飯機器人、掃地機器人、無人駕駛飛機、無人駕駛公車、無人服務商店、無人服務餐廳等陸續出現,那我們人類存在的價值,到底是甚麼?
 
別以為這是庸人自擾。以科技日新月異的程度,「無人+」商業概念的新服務時代,已經悄悄來臨了, 但機器人服務絕對不是讓業務員消失的金融服務,舉例來說,未來保戶投保時可透過各種數據與資料的蒐集,在評估醫療險或壽險保費時,機器人與遠端醫療中心的資料庫連線,評估客戶的風險大小,甚至與其他資料庫連線,了解客戶平時的生活習慣,更準確的計算出合理的保額或者保費,進而給予適當的投保建議。
 
但由於大多數保戶仍習慣透過業務員,規劃保單內容,因此機器人服務事實上是有助於保戶與業務員克服「情緒性的影響」。即使如此,我們還是要思考:當所有事情,客戶都能靠自己搞定時,我還有甚麼價值,是客戶要的?如此未來才能在機器人大軍來臨時取得一席之地。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三失老人:即使月薪5萬,我們仍將又老又窮又孤獨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