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IFPA 籲保險從業人員善用新科技

賴俊明

「金融」與「科技」如何整合?面對數位浪潮及金融科技的衝擊,數位習慣的養成已是刻不容緩的課題。

中華保險與理財規劃人員協會10/3-10/4日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大會堂召開「2018 IFPA DAY」。邀請到來自馬來西亞、日本、中國、新加坡及台灣等行銷大師、科技新貴、財經專家並國際金融各界菁英,就本屆「保險新科技、開創新世紀」主題,為與會者帶來全方位與多元化的保險理財專業,及各項新型態科技工具趨勢和應用,以經驗傳承和學養,啟發豐富了所有與會者。

在台灣,中華保險與理財規劃人員協會(IFPA)會員已達數萬人,皆為保險理財最前線的業務菁英所組成,理監事成員36位,亦為由各大保險企業、保經保代機構的菁英代表。包括:理事長暨好險網科技公司董事長劉先覺、副理事長暨台灣人壽總經理莊中慶、副理事長暨保險經紀人同業公會理事長朱水源、副理事長暨富邦人壽業務主管楊美娟,及各大業界卓越的業務主管們。

IFPA保險與理財規劃人員協會理事長暨好險網科技公司董事長劉先覺亦積極整合協會資源,和科技新時代四大裝備接軌,讓邁入25年的IFPA不只為隸屬於亞太理財服務協會(APFinSA)的國際性組織,更整合11個會員國的國際保險產官學菁英,經由各項研討及課程互相帶動交流、學習和成長。

圖說:保險大咖雲集,IFPA理事長劉先覺(圖中)、APFinSa前會長Edmund Wee Cheng(左二)、IFPA總顧問鄭祥人(右二)、秘書長翁志祥秘書長(左一)、榮譽理事長沈德耀(右一)。 。毛洪霖/攝影

劉先覺表示,處在科技新時代,身為保險業務專家Agent4.0的領航者,他認為不能或缺的裝備有四大項:

一、全方位與多元化的保險理財專業

二、善用新型態科技工具

三、線上線下O2O兼顧的服務

四、永遠不變的愛與關懷

此外,透過國際專業認證FChFP(特許財務規劃師)認證培訓,及金勤/天勤業務獎的舉辦,讓保險以永遠不變的愛與關懷,來兼顧線上線下O2O的優質服務。因此,同步為取得FChFP特許財務規畫師認證的152位菁英授證,並舉辦亞洲之夜暨金勤天勤榮耀晚宴,為歷屆金天勤獎得主致達歡迎與鼓勵。

此次,主辦單位亦邀請到前金管會主委現任立法委員曾銘宗到場致詞與鼓勵。在所有嘉賓的見證下,年度「2018 IFPA DAY-保險新科技、開創新世紀」圓滿落幕。相信在眾從業菁英的努力下,定能發揮整體綜效發展,影響更多人投注智慧與心力,將保險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無私精神發揚光大,從而開創保險新世紀。

 

 

 

 

 

【經濟日報B4基金理財】迎數位浪潮 IF... 【中時電子報】好險網董座劉先覺:Ag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