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聯合報】因應數位轉型 近9成受訪保險業務爭取放寬線上投保

孫中英
【新聞】2018-05-22 05:34聯合報 記者孫中英╱即時報導​
 
金管會常喊金融科技轉型,但保險這一塊,似乎動作較慢。根據IFPA保險與理財規劃人員協會委託「好險網」,針對保險業務人員所做的問卷調查,有高達86.2%、近9受保險業務人員都希望金管會,能放寬保險業務員在網路上的招攬限制,不要再管這麼多了。
 
好險網此次針對保險業務人員進行線上問卷調查,調查時間僅3天,但獲得廣大保險業務人員回應,回收有效問卷共計5,780分,也反映出保險業務員對保險科技所帶來的衝擊,相當關心。
 
IFPA理事長暨「好險網」科技公司董事長劉先覺表示,回收問卷中顯示,有86.5%的保險業務人員,都意識到數位科技所帶來的威脅,但有高達98.4%的人都抱著「正面迎戰」態度,希望藉多元化學習,提升自己競爭力。
 
但為真正落實整體產業進步,調查也發現,大部分的保險業務人員都希望政府「放寬」網路投保及相關招攬規範。好險網表示,有高達86.2%受訪者表示,「希望主管機關能放寬保險業務員在網路上的招攬限制」,畢竟數位化時代已經來臨,民眾已相當習慣在線上蒐尋資料或下單買賣。唯有政府與產業都「全面數位升級」,才能共創全體保戶、保險產業及國家發展三贏局面。
 
另外,金管會至今僅核准5家壽險公司可兼營財富管理業務,但有高達97.6%受訪業務員,希望政府能給予「更多元化與彈性銷售各種財管商品的開放平台」,以提高保險業在金融市場上的整體競爭力。
 
在AI(人工智慧)急速發展下,好險網表示,調查發現,業務人員最迫切需要的數位資源,就是希望能提供「大數據分析、占99%」,以協助業務員深入並完整掌握客戶動態,其次為開設「多元數位轉型課程、占98%」,協助業務員學習線上行銷方法,也有97.8%受訪者表示,希望了解「既有客戶保險商品的缺口分析」,以利進行再銷售。
 
【中時電子報】調查顯示,八成六保險從業人... 【東森新聞雲】好操!業務員拼24hr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