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守護資安有成 新光人壽榮獲BSI「資訊韌性卓越獎」

新光人壽

新光金控(2888)子公司新光人壽響應政府資訊安全政策,在迎接數位轉型浪潮的同時,持續精進資安防禦體系,於12月9日獲英國標準協會(BSI)頒發「資訊韌性卓越獎」,顯見新光人壽守護資訊安全有成,致力安全至上、永續經營的服務理念,備受專業標準制定機構肯定。

  近年新光人壽將數位科技結合金融保險服務,除了提供客戶新形態的數位服務體驗,更不斷檢視資安風險,保障客戶資訊安全及個資保護不受侵害,包括陸續導入「ISO 27001資訊安全管理制度」、「BS 10012個人資料管理制度」及「ISO 22301」營運持續管理制度,每年並由BSI嚴格驗證管理制度有效性,提供客戶安全無憂的金融服務環境。

  為打造與時俱進的資訊安全防禦體系,新光人壽積極整併「ISO 27001資訊安全管理制度」與「BS 10012個人資料管理制度」,建立一致性的運行框架,增進資訊人員理解與遵循,不但於2020年首次兩項管理制度合併驗證通過,更為保險業首創新典範。

  面對企業資安挑戰及人力需求逐漸增加,新光人壽於2021年起發展半自動化資安情資分析,結合公司策略發展的自動化流程機器人(Robotic Process Automation, RPA)自動執行重複性且繁瑣的資安情資彙整作業,加速資訊安全人員作業時效並提升情資運用效率,以強化企業資訊安全的韌性。

  此外,2022年在全球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衝擊,新光人壽展現迅速應變與嚴密部署的行動力,除了立即啟動營運持續計畫與危機處理方案,更相繼導入「ISO 22301營運持續管理系統(BCMS)」,於1月成功通過驗證,建構多層次的風險安全網,確保客戶及所有利害關係方對公司營運永續的利益。

新光人壽即將邁向60周年,向來以承諾客戶安心保障為己任,持續推動資訊安全文化,致力ESG永續經營理念。未來仍會以「守護安心、安全的金融保險服務環境」為使命,提供客戶安全、便利、且營運不中斷的金融服務。

初「新」不忘 破風迎光 新壽車隊熱血慶... 高齡公平待客 宏泰人壽官網設置「樂齡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