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南山人壽前進金門推微型保險 助逾600位中低收民眾撐起意外保障

好險網

文/新聞編輯中心

南山人壽17日攜手金門縣政府,並結合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捐贈保費,即日起,對金門縣內15歲至75歲的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民眾提供微型保險保障,預計將可為超過600位弱勢金門鄉親撐起意外保障的保護傘。

南山人壽表示,今年已陸續與基隆市政府、屏東縣政府、台中市政府及臺東縣政府合作,再加上金門縣政府,已是第五個合作微型保險的縣市政府,總計南山人壽結合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捐贈保費推動微型保險,今年累計已逾新台幣830萬元,協助逾4萬名的弱勢民眾擁有基礎的保障。

南山人壽指出,為了具體落實普惠金融,透過微型保險為經濟弱勢者在遭逢意外時提供基礎的保險保障,降低對家庭經濟的衝擊。南山人壽此次提供金門地區,15歲至75歲的低收入戶及中低收入戶的弱勢族群微型保險保障。

根據保單內容,納保的民眾享有為期一年、最高新台幣30萬元的意外險保障。倘若日後不幸發生意外,而導致失能或身故時,本次合作所納保的民眾或其指定受益人,便可藉由所投保的南山人壽微型保險,獲得最高新台幣30萬元的理賠金,以因應急難事故,使個人及家庭免於陷入經濟困境。

南山人壽除擴大照顧弱勢民眾外,也投注資源協助離島地區民眾就醫。長期以來透過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與衛福部金門醫院共同推動醫療關懷計畫,為弱勢民眾提供醫療費用補助,幫助有需要的民眾能夠安心就醫,度過急難。

南山人壽長年致力推動微型保險,與全台多個縣市政府、鄉鎮區公所、村里辦公處及社福機構合作,自2014年以來結合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累計捐贈保費已逾新台幣3千萬元,協助逾10萬名弱勢民眾,幫助經濟弱勢家庭透過保險做後盾,即使遭逢意外也能降低衝擊。南山人壽表示,未來將持續響應政府照顧弱勢的保險保障政策,積極推廣微型保險,為弱勢家庭撐起風險防護網,發揮保險安定社會的功能。

圖説:南山人壽推動微型保險守護弱勢,擴及離島金門。左三金門縣社會處處長董燊、右二南山人壽資深副總蔡豐輝。

南山人壽攜手臺東縣政府 助5千弱勢民眾投... 明台產險推車聯御守UBI汽車綜合保險 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