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南山人壽攜手臺東縣政府 助5千弱勢民眾投保微型保險

好險網

文/新聞編輯中心

南山人壽積極推動微型保險,落實普惠金融與公平待客精神,為讓更多弱勢族群享有基本保險保障,今年繼與基隆市政府、屏東縣政府及台中市政府合作後,首次與臺東縣政府合作,並結合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捐贈保費,對臺東縣內低收入戶及中低收入戶民眾提供微型保險保障,預計捐款約新台幣90萬元,協助約5千名弱勢臺東鄉親建構意外保障的防護網。

據金管會統計,截至109年9月底止,微型保險累計承保人數已達92.5萬人,較108年同期之73萬人成長約26.7%;南山人壽今年以來也主動與全台各縣巿政府合作,從保險本業出發,以具體行動幫助更多弱勢民眾享有基礎的防護網。

南山人壽今3日宣布攜手臺東縣政府、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提供15歲至65歲的低收入戶及中低收入戶弱勢族群,享有為期一年、最高新台幣30萬元的意外險保障。

倘若日後不幸發生意外,而導致失能或身故時,便可藉由所投保的南山人壽微型保險,獲得最高新台幣30萬元的理賠金,以因應急難事故。南山人壽今年結合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捐贈保費,迄今累計已逾新台幣820萬元,協助逾4萬名弱勢民眾。

南山人壽除擴大照顧弱勢民眾外,也致力於挹注企業資源協助偏鄉長照服務,今年9月間發起為台東基督教醫院募車活動,短短半個月內捐款超乎預期,一共募得兩台車,分別投入長照2.0社區巡迴服務,提供長輩的交通接送之用,替社區長輩解決學習、社交、生活、醫療等問題。

南山人壽表示,將持續響應政府照顧弱勢的保險保障政策,積極推廣微型保險,為弱勢家庭撐起風險防護網,此次感謝臺東縣政府的支持與協助,讓縣內經濟弱勢的民眾在面對意外風險時更有保障,充分發揮保險安定社會的功能。

南山人壽攜手屏東縣政府 微型保險擴及逾7... 南山人壽前進金門推微型保險 助逾600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