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業務交流 > 信心補給 > 激勵金句
2018/05/24

謝謝妳!我在FB的朋友,妳的離去,讓我上了一課!

伊凡娜
瀏覽數:21178
【Her/His Story】
她就這麼走了!
留給我們的,是記憶中甜美的笑容,
印象中的她總是笑得很燦爛,在陽光下、在田野間。
 
我跟她不熟,但總是透過FB,從那個路跑的社團照片中,看到她陽光般的笑容,我喜歡看她的笑,喜歡看她青春活力的樣貌。因為在FB有共同的朋友,經常看他們社團的活動,這麼多年來,她也像是隔壁鄰居般地走進我的世界裡,看著看著也漸漸熟悉了起來。
 
 「35歲,鼻咽癌,走了!」 
朋友輕描淡寫地跟我解釋著她離去的原因。
FB上所有認識她的人都只透露出淡淡的憂傷,彷彿是答應她要正面積極的看人生,PO出的回憶她的照片,每一張,都在陽光下,都笑得像天使。
一邊滑著手機,看著一張張悼念她的照片,忍不住,我的眼眶也泛淚了。
 
鼻咽癌,跟抽菸一點都沒有關係!
是的,35歲,鼻咽癌,走了!
若不是因為FB上的這一則動態,我不會認真地去查鼻咽癌的相關資料,
我才知道,並不是抽菸的人會得鼻咽癌啊 !
想起了我的阿姨,也是因為鼻咽癌過世的,但因為她長年抽菸,不疑有他,我直接的認為,阿姨的鼻咽癌就是抽菸導致的。
然而,鼻咽癌最大的風險因子,竟是”家族遺傳”,這讓我倒抽了一口空氣,那不代表著我也身處於這樣的風險當中嗎?
 
謝謝妳,我在FB的朋友,讓我對於生命的風險,又多了一些關注,我會記得妳甜甜的笑,記得妳曾經帶給大家的正向的感染力。

好險小常識:
鼻咽癌三大風險因素 (Risk Factor):
  1. 家族遺傳:鼻咽癌三個風險之首。患者兄弟姐妹及近親罹患的風險比一般人大。
  2. 曾受EB(Epstein-Barr)病毒感染:具有某些遺傳基因的人若感染EB病毒(淋巴腺熱glandular fever的病原),患鼻咽癌的風險會較高。但也有鼻咽癌患者因為感染EB病毒,而對其他病毒產生免疫作用。
  3. 環境因素:某些生活和飲食習慣會增加鼻咽癌的風險。例如,鼻咽癌俗稱「廣東癌」,因為廣東、福建、港澳、台灣等南方沿海地區的人特多。一種常見的說明認為是華南居民愛吃鹹魚等醃製的食物所致。醃製食物要用大量化學品,在體內長期累積可能會有影響。
鼻咽癌的症狀
初期症狀:鼻涕帶血、痰涎帶血、一邊耳脹痛、耳鳴、聽覺減退、頸淋巴結腫大
中後期症狀:頭痛、面部麻木、複視、吞嚥困難、聲音沙啞
 
資料來源:
癌症基金會:http://www.cancer-fund.org/tc/nasopharyngeal-cancer.html
 
※本文由好險網編輯部撰擬,未經好險網許可,切勿逕自轉載。
※每張保單,背後都有一段感人的故事,如果你也想要與我們分享,歡迎投稿:請寄至好險網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00
一個保險專家罹癌後的真情告白 除了保費也看重繼續率!保險菁英首選國際殿堂 「亞太保險獎」月底截止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