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業務交流 > 信心補給 > 激勵金句
2018/04/24

閱讀,給你力量 ! 來去金石堂走走吧 !

白鴿
瀏覽數:2382
金石堂城中店要吹熄燈號了,這個乘載著許多人年輕記憶的文化驛站,也不敵數位浪潮猛烈的攻勢。
 
隨著數位時代的來臨,人們的閱讀習慣也跟著改變,從紙本到屏幕,我們的眼球隨著世界在運轉,然而,資訊充斥的網路世界裡,你是否忘記了靜心閱讀的本能。
 
在金石堂打烊前,找個時間,逛逛書店吧!
找回內心裡那個好學的自己,為自己殿下成功的根基。
 
 
【新聞】金石堂城中店6月熄燈 書迷大喊「不要變成商旅!」
聯合報 記者黃仕揚
走過34個年頭,是許多台北人共同閱讀記憶的金石堂城中店,無預警在官方臉書貼出公告表示:「因租約到期,房東不續租,即將於6月底熄燈。」,消息一出,隨即引發書迷們震驚與不捨,紛紛感嘆「青春就如同書店街一般消逝了」、「拜託不要變成商旅」!
 
起源於日據時代的台北重慶南路書店街,全盛時期有超過上百家書店聚集,不過由於現代人閱讀習慣改變,加上網路書店盛行,實體書店面臨嚴重生存威脅,許多原本在重慶南路上的老牌書店也陸續吹起熄燈號,取而代之的則是一家家商旅飯店,做起觀光客的生意。
而位於228公園附近,保留百年洋樓外觀的金石堂城中店,於民國73年開幕,是金石堂書店跨足成為連鎖書店的第一家分店,堪稱是書店街現存老牌書店的指標之一,更曾是許多知名作家新書發表會聖地。
 
金石堂書店除公告將於6月底熄燈,在貼文中同時也感性表示「在曾是日治時代台北城最繁華的本町通(重慶南路)與榮町通(衡陽路),城中店駐足於此,見證過重慶南路書街的繁華。」、「沉浸於書店的知識之海,愛書人舉步遊逛之間,滿是一種安心踏實,而這份閱讀的安寧舒適,就是書店存在的使命。
最後金石堂也強調,未來將尋找更合適的點,並擴大網路書店雲端經營技術,結合實體書店全新的閱讀體驗,發揮更大的全通路消費需求滿足。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一個保險專家罹癌後的真情告白 除了保費也看重繼續率!保險菁英首選國際殿堂 「亞太保險獎」月底截止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