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業務交流 > 信心補給 > 激勵金句
2018/03/09

肩上的責任,是一雙脫不掉的高跟鞋

伊凡娜
瀏覽數:3259
【Her/His Story】
深夜十二點,佩琪脫下了高跟鞋,將自己狠狠地摔在床上,
回過神,她走進孩子的房間,倚在門邊靜靜的看著孩子熟睡的臉龐,孩子均勻的呼吸伴隨著深夜裡滴滴答答的鬧鐘聲音,形成了最和諧的交響樂。
她默默地享受著這一個片刻……
 
心轉、念轉,生命的方向自然會跟著轉……
回想起今天幫學姐辦的理賠......
她的學姐,畢業後對工作戰戰兢兢,很快的在公司裡成為唯一的女性副總,卻在40歲生日前,得了乳癌第四期,讓她不得不在生命的中途畫下逗點,所幸學姐的保險在年輕時就規劃得很完善,也為接下來的治療過程提供了經濟上的即時支援。
 
過去10年來,佩琪處理過無數的客戶理賠,而學姐的樂觀與堅強,卻讓她更是佩服,從接獲學姐罹癌通知到現在,她沒有見過學姐掉過一滴眼淚,每次見面話題總是繞著彼此的家庭、最新的油畫作品、偶而聊聊化療的過程……她的樂觀積極,和當初剛認識時一模一樣,佩琪感嘆著,因為想法的不同,一樣的際遇,可以有不一樣的人生啊!
 
愛與責任才是成就自己最大的關鍵
佩琪回想著自己失婚的那一年,生命就像跌入萬劫不復的深淵般,自暴自棄了整整一個月,若不是因為遇見了這位學姐,給予她許多正面思考的能量,推薦她加入保險業,並讓佩琪成交了生命中的第一張保單,當時,學姐對她說:「人生,總有許多風險是我們無法預測的,但是遇到了,就要勇敢面對,因為對於所愛的人,我們的肩上都有相當重要的責任,就像腳下的高跟鞋,穿上它,雖然很辛苦,卻能讓我們維持最美的儀態……
 
「今天,我把我對家人的愛與責任,交付在妳手上,作為妳的新起點,我也希望妳能本著對保險的初衷,善用妳的專業,將這份使命擴及到更多家庭身上,讓更多人在面臨生命的巨變時,都能有所準備,讓愛與責任延續,那才是最重要的。」
 
學姊的一番話,打醒了她,本著對孩子的愛與責任,佩琪鞭策著自己邁開步伐,持續前進,她讓自己更有規律地進行著業務工作,將行事曆上的時間表一單接著一單的排滿,「逢獎必拿」是她要求自己一定要達到的目標……
 
於是,佩琪年年獲得MDRT的殊榮,每每受邀到公司各單位分享與演講,更是公司獎勵競賽旅遊的常客,看著牆上一張張和孩子一起的美好回憶,佩琪伸出手,仔細的按摩了疲累的雙腿,學姊的話言猶在耳……
 
明天,她將再度穿上那雙10公分高的高跟鞋,用最美麗的姿態,繼續傳遞肩上的愛與責任!
 
※本文由好險網編輯部撰擬,未經好險網許可,切勿逕自轉載。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50
你知道嗎?頂尖業務都靠這三招創造轉介紹名單 除了保費也看重繼續率!保險菁英首選國際殿堂 「亞太保險獎」月底截止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