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業務交流 > 銷售技巧 > 精選心法
2018/12/11

Facebook三大經營法則 – 讓客戶買單變簡單

韓森
瀏覽數:6546

身為業務最重要的就是被看見,而在數位化時代就叫「上網查的到」,試問今天你要去一間新餐廳吃飯前會否先上網google 一下呢?而Facebook的定位就是「個人官網」,當你在google輸入人名時,第一列就是FB的個人檔案。因此,如何裝扮自己的「數位門面」讓別人搜尋時印象加分,將成為業績的新契機!


把握以下三大經營法則,絕對能幫自己形象大大加分


1.大忌:滿滿的吃喝玩樂貼滿動態牆
你希望客戶眼中的你是什麼形象,每天吃喝玩樂嗎?這樣客戶的觀感肯定不佳。當然,適度的休閒生活會讓你的形象更親民一點,所以在張貼這類的訊息時切記不要用炫耀式的語氣或文字,而是用「分享」的角度說出自己的感受,例如:今天去了XXX餐廳,真的很推薦情侶來用餐耶!氣氛好價格又親民,附近又有公園可以飯後散步,一定會是個愉快的約會喔!
這樣客戶看到才有興趣留言跟你互動,詢問詳細的內容;別人瀏覽才會覺得你很有人氣喔!


2.將自己視為品牌經營,創造差異化。
購買商品時,第一眼會注意的是什麼?就是包裝跟外觀,即使同類商品的本質差異不大,但包裝卻可以決定大眾的消費意願。個人品牌形象也是同樣道理,把握每一次機會展現自己多元化。例如:上傳自己早會分享時照片,營造自己有能力上台「教學」的能力;邀請保戶參加活動時拍照記錄並分享,展現自己與客戶親密性高。
除此之外,最好培養自己的第二興趣,如運動、料理、烘培…等,營造出自己的生活很有品質,而非終日追逐業績東奔西跑,隨時都快陣亡的樣子,如此客戶才敢放心把自己託付給你。

 


3.專業不露餡,提醒看的見!
大多數業務夥伴習慣看到保險相關文章、新聞就直接分享轉發,但又不做任何說明怕文字上違反法遵,但這樣不帶情感的模式,反而搞得自己好像很缺業績一樣;其實只要先確定文章來源合法,且文字內不涉及產品與銷售,以「提醒叮嚀」為出發點反而更能打動客戶並塑造自己專業形象。
以好險網為例,內容都是合法取得並有吸睛的標題,只要將自己感想寫成引言來分享,搭配展業小幫手提供的「數位頭貼」功能,客戶看完自然對你印象加深,甚至能透過頭貼上的洽詢功能與你直接聯繫,大大增加客戶成交的機會。


業務經營雖在面對面的互動上相當重要,但創造個人品牌形象進而在FB上被看見,卻是數位化普及的現代不可欠缺的課題。利用知識型的文章搭配輔銷工具,讓你的形象或是分享的內容更有機會被停留或觸及更多朋友,自然成為您業績倍增的推進器。
 

《點我了解更多》:https://www.phew.tw/product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36
行銷線上/業務訪談六大技巧 頂尖壽險業就靠這2點 拉抬銷售績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