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業務交流 > 銷售技巧 > 精選心法

業務必讀

心靈雞湯

2021/09/30

三句名人語錄,讓你全心全意更愛你的保險事業!

王居正
瀏覽數:17589
✎好險網/王居正

語錄一:出自網路

選一個你愛的工作,你這輩子就沒有一天像是在工作。

經典的範例如賈伯斯,他是一個具有強烈工作使命感的人。當你發現自己每天努力工作不僅只是為了薪資、升遷、佣金,而是被賦予更深一層的價值時(例如對社會有所貢獻或能從工作中幫助他人),擁有這份執著將使你能發揮不可思議的潛力。
 
或許一個保險業務無法製造出賈伯斯手中的經典iPhone,但每一份透過自己的專業、為每個家庭所規劃的建議書,都為一個家庭多加一分保障,它所帶來的價值也是與蘋果手機所不能及的。
 
 

 

語錄二:約翰.漢考克  美國政治家

世界上最棒的商業能力,就是與人相處後能影響他們的行為。

影響力與保險業務有什麼關係?
 
當然有!而且關係極大。在所有業務性質裡面,數一數二難賣的非保險業務莫屬。原因不外乎賣的是無形商品而非有形商品,往往在銷售過程中必須要先建立起客戶對於自身與保險的認同,而後才能銷售客戶需要的保險。
 
所以說,在保險業裡,正在訓練的是一個難以被取代的商業能力,不論之後轉行或是被挖腳,都是一個不可被取代的技能。
 
 

語錄三:亞伯特.愛因斯坦(Albert Einstein) 相對論之父

如果你無法把道理說得簡單,代表你理解得不夠透徹。

為什麼新聞上保險理賠的爭議總是層出不窮?
這個議題分為兩個方向:
1. 客戶不夠理解他所買到的保險,以為原先買的能解決自身的痛點
2. 業務員銷售時,尚未了解清楚條款內容,無法將保單講解地淺顯易懂
 
身為保險業務,如果在銷售時對於保單條款還不夠了解,甚至是企圖隱瞞一些資訊,不但有違職業道德,也是替往後造成的理賠爭議埋下火種。
 
另外,保險事業博大精深,要想融會貫通總是得多花時間整理,才能用簡單的一席話、真摯地態度讓人明白。
 
這也說明了聆聽與溝通的重要性,在銷售過程中了解客戶真正需要的是什麼,針對其痛點作出解答,才能避免因認知上的差異而造成的糾紛。當你能將保險的保障說的清楚簡單,表示你已經理解透徹了!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75
搞懂FB行銷,才能人財兩得 頂尖壽險業就靠這2點 拉抬銷售績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