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業務交流 > 銷售技巧 > 精選心法
2018/03/01

你知道漏發一封賀卡,可能就少了一次轉介紹的機會嗎??

王居正
瀏覽數:9194
保險業的核心價值就是傳遞一份「關懷與幸福」與一份「保障」,而要在這行業完成一番成就,除了要不斷的拓展新客戶以外,更重要的是如何維持這個龐大的人脈群,畢竟要使顧客不斷重覆購買產品與轉介紹,除了要先獲得顧客的認可,還要持續的維持彼此的溫度,尤其在華人的世界裡,年節、生日祝賀是萬萬不可少的!

每次過年過節,少問候一位就是少一筆成交機會
根據調查顯示,一個保險業務通常有100~1000位客戶(主要的業績也都集中在20%的客戶),而在年節其間,對於很多沒有專屬助理的業務伙伴來說,單憑自身能力似乎很難致電與所有客戶並一一問候,因此他們只能選擇經濟效益相對最高的方式去操作,將大部分的資源投入業績量較高的客群。

雖然另外80%的客戶不是主要的業績來源,但我們是否曾想過,可能因為漏了問候,而錯過了成交的大好機會呢?畢竟無論成交與否、簽約金額大小,只要是拜訪過的人都可能是準客戶或再行銷的商機。

大量使用LINE來進行問候、祝福,真的有效嗎?
在社交軟體氾濫的時代,很多人會使用LINE來進行問候與祝福,並認為它是一種非常有效的工具,但line是很即時的聯繫工具,我們卻常因便宜行事而寄發一些罐頭祝福給顧客,無形中也創造了交差了事的既定印象,加上逢年過節大家都收到太多沒誠意的罐頭祝賀而翻白眼,更何況客戶過年常要回覆一堆長輩的問候訊息,這 時 如 果再 收到您了無新意的LINE訊息,您認為這不會構 成 對 方 壓 力 或厭煩嗎?更不用想這則祝福會幫您帶來加分效果了!

 

有沒有什麼好方法能讓祝福不構成對方壓力?
有的,它就是Email行銷(EDM)!
您可能會覺得電子報是個過時的行銷手法,但其實在廣告及其他眾多行銷工具中,電子報仍是最有效,為什麼呢? 以下整理幾個電子報的優勢說明:
1.同樣是罐頭訊息,卻不會讓客戶有壓迫感!
2.以最少的時間、成本去經營最多的客戶!
電子報的最大優勢在於,能透過系統自動帶入自己的名稱與客戶的尊稱,讓收件者一看到信件就備感親切及受重視,進而想要開啟信件,如此一來,除了能讓自己的曝光率提升,也能增加客戶的好感度,維繫良好的客戶關係,這是其他工具很難完成的!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14
Top sales不願告訴你的 - 開發網路陌生市場的策略 頂尖壽險業就靠這2點 拉抬銷售績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