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理財 > 金融科技

產業資訊

業務必讀

2020/02/21

《InsurTech》新冠肺炎疫情襲擊壽險業 保險線上服務量爆增

圖:取自中國平安保險官網
瀏覽數:58688

文/新聞編輯中心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新冠肺炎疫情已襲擊中國大陸人壽保險市場,壽險業務將在今年上半年受到病毒爆發的不利影響。值得關注的是,中國平安保險公司的線上健康諮詢服務註冊量,爆增10倍,顯示疫情的發展,反成為保險業線上業務的動能,未來是否加速保險科技(InsurTech)的發展,也相當值得觀察。

《金融時報》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已導致中國平安保險的業務量下滑,從1月下旬以來,需要面對面的保險服務量,急遽下降,但線上健康諮詢業務的註冊量成長10倍。中國平安保險公司是全球資產規模最大的保險公司之一,每天賺進4.1億元人民幣,金融科技專利申請數,全球排名第一。

中國平安保險表示,疾情暴發確實降低了保險銷售額,但卻導致醫療服務應用程式的線上用戶大幅增加,且創歷史新高。整體來看,今年上半年壽險產業的業務,仍將受到病毒爆發的不利影響,不過,一旦疫情結束,預計會有一個快速的轉機。

反觀台灣保險市場,台灣保險公司目前雖然沒有傳出相關訊息,但疫情不斷延續,可能加速民眾接受非面對面的互動方式取得保險服務,這或許也是保險公司發展金融科技或保險科技的新契機,同時也促進業務員提升能力,並善用保險科技工具轉化行銷模式。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2.00
首家保險電商在美上市 保險銷售邁向轉型 疫情延燒 保險公司靠區塊鏈加速理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