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2017/11/09

露營愛好者─意外險的保障

好險網
瀏覽數:107592

 

 

露營愛好者─意外險的保障


【觀點】

現今社會不但瘋寶可夢,也瘋露營,每到假日,露營地皆人山人海,萬頭鑽動,露營地一位難求,但露營放鬆身心的同時,提醒!露營地不屬於強制公共意外責任險的投保場所,意外事故的保障只能靠自己事先規劃,各位保險業務夥伴,若您的客戶是露營愛好者或營主,則能早一步為他想到這問題。
 
依據相關法令,需強制投保公共意外責任險的消費場所,提供集會、展演、社交,且具觀眾席及舞台之場所如:電影院、演藝場、歌廳等;或供娛樂消費,處封閉或半封閉之場所如: 夜總會、酒家、酒吧、理容院、PUB、KTV、電子遊戲場業、資訊休閒服務業等類似場所;或總樓地板面積五百平方公尺以上,供商品批發、展售或商業交易,且使用人替換頻率高之場所如: 百貨公司、商場、市場、量販店等類似場所;或供不特定人休閒住宿之場所如: 旅館、觀光飯店等類似場所。故依據相關消費法令,露營營地不像旅館、民宿或觀光飯店是強制投保公共意外責任險的場所,端視營地自行投保及決定投保金額,在這種情況下,營地的公共意外責任險或露營愛好者個人的意外險保單就更顯重要了。
 
營地安全是營主需顧慮與維護的,萬一消費者發生意外事故,營主可能會面臨賠償請求或訴訟責任,投保公共意外責任險更形重要且要注意投保金額的合理性(如:營區大小、營區活動人數等),不要因法令未強制,只為節省保費而投保金額偏低,保了保險卻不安心。露營愛好者在營地尚未納入強制投保前,要慎選營地及自行投保意外險,才能讓休閒活動有保障。
 
 
---
 
露營風潮持續發燒,不過露營地越來越多,卻也衍生出不少問題,尤其熱門的營地,通常都要好幾個月前就先預訂,而有些不只要求付部分訂金而是全額繳清,但萬一到了預定的時間,天候不佳有些營地根本不給退只能延期,露營不像飯店有明確規範,萬一出了意外也沒有保障,不只露營愛好者,營主也很苦惱。...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30歲前快買長照險,省下的保費給自己更有尊嚴的退休生活!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