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2017/11/16

國人的壽險及意外險的保障還是不足

好險網 林翔
瀏覽數:6898

【Phew觀點】

✸觀點:

一場突如其他的車禍意外,造成33人身故、11人受傷,保險業也啟動人道關懷及快速理賠,依保險局估算產險及壽險理賠至少3.2億元以上。
 
3.2億元看似很大的金額,但其實是33條生命,另外有11人輕重傷,若不是法律明訂旅行業者必須強制投保責任險,每位旅客保額200萬元,另外有遊覽車責任險,也是每位乘客保額200萬元,再加上強制車險的200萬元,合計每位乘客身故保額是600萬元。
 
但全車乘客沒有任何一個人投保旅行平安險,大家並不認為國內旅行有投保的必要,但試想,若今天是自己駕車出遊,發生意外,同車乘客可能還有強制車險的保障200萬元,但駕駛可能就只剩下自身的壽險保障,這次國道5號事故中,許多乘客只有儲蓄險,有些甚至沒有壽險保障。
 
以壽險公司公布的理賠金額來看,這次事故中的罹難者有些死亡給付才50多萬元,大多都是100多萬元上下,若是一家的經濟支柱,這些錢恐怕難以維持家庭長期的基本開銷或扶養遺族,以此來看,國人的壽險及意外險的保障還是不足,也意謂著台灣的保險市場還不存在過於飽和或無法成長的問題。

✸新聞摘要:

賞櫻遊覽車13日晚間在國道5號翻覆,造成33死、11傷,金管會保險局及各保險公司已啟動緊急應變機制,包括旅行社責任險、強制車險、遊覽車乘客責任險及壽險理賠金額,初估逾新台幣3.28億元。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30歲前快買長照險,省下的保費給自己更有尊嚴的退休生活!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