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2017/11/13

搞懂保單等待期、免責期!

好險網 羽聞
瀏覽數:8265

【Phew觀點】

✸觀點:
「等待期」是保戶購買保單之後,必須經過一定的期間(例如30-60天)之後所發生的保險事故,保險公司才會進行理賠;至於「免責期」,則是「理賠狀態確立」之後超過一定期間(例如90天),保險公司才開始理賠。
 
根據財團法人金融消費評議中心的統計,歷來人壽保險業在理賠上的爭議類型,與「投保時已患疾病或在妊娠中」有關的案件,幾乎都在前三名之列。
 
而這裡的「投保時已患疾病或在妊娠中」爭議,說穿了也就是與保單契約條款裡的「等待期」與「免責期」有關。而這,也常是引發保險爭議的重要關鍵。因此,民眾購買保單時,務必要了解不同保單的「等待期」與「免責期」的差異與內容。如此一來,不但可以避免爭議與糾紛,也能夠讓保戶享有最需要的保險保障。
 
✸新聞摘要:
保單買來,立刻就會賠?不對喔!還要看你買的保單條款規定!
以醫療險來說,有所謂的「等待期」;長看險則是有「免責期」。在等待期、免責期間發生狀況,保險公司是不予理賠的。所以,有些保單不是今天買,明天就會立刻賠。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自費人工水晶體不便宜,民眾要慎選住院醫療險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