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2017/11/10

綜所稅減稅內容出爐 提早準備規劃

好險網 羽聞
瀏覽數:2208
【Phew觀點】
 
✸新聞摘要:
財政部12日公告,明(2017)年綜所稅免稅額從新台幣8萬5,000元調高為8萬8,000元,課稅級距也將調高。扣除免申報戶數後,平均每戶可減稅1,776元,估計383萬戶可適用新制,另毋需繳稅戶數也將增加6.7萬戶。
但有會計師認為,新制上路後,對於受薪家庭來說不無小補,至於稅率愈高者,降稅會更「有感」,尤以所得淨額剛好落在跨稅率級距金額門檻的人獲益最大。
 
✸觀點:
大家看到「少繳點稅」的新聞,都是受到歡迎與值得參考的訊息。尤其保費的節稅功能向來被視為買保險的好處之一,因此所得稅務相關問題,也是保險業務員經常被詢問的內容之一,此時保險伙伴有兩項可以幫助保戶之處。
 
首先,申報綜合所得稅時,在扣除額部分,可採標準扣除額或列舉扣除額兩種,若想將保險費支出列為扣除額,需採「列舉扣除額」者才可適用。由於這次的調整,對不同收入家庭的影響不一,因此,保險伙伴可以趁此機會,先幫客戶進行試算,採取何種方式的扣除額是最有利的。
 
其次,雖然每年報稅的季節是5月,但從「節稅需要提早進行規劃」的角度出發,也在此提醒保險伙伴,可以趁此機會,預先與客戶一同商討:未來可以合法節稅的空間有多少?有哪些動作必須提早進行?不要等到各項憑證、資金擺放金融工具,以及各項受扶養事實等都已確認,老實說,真正能夠節稅的空間,恐怕真的已經不多了。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自費人工水晶體不便宜,民眾要慎選住院醫療險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