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產業資訊

2023/05/29

三商壽單季虧損29億元

(圖/ shutterstock)
瀏覽數:3462

三商壽(2867)昨(26)日舉行第1季法說會,三商壽第1季稅後淨損29.2億元,每股淨損0.7元,同時,第1季底淨值為384億元、單季淨值增加約96億元,淨值比提升至2.89%。總經理陳宏昇指出,因美台利差仍大,外匯避險成本居高不下,目前損益表雖虧損但淨值已有增加。而在資本強化計劃上有二項進行中,一是台中達摩大樓處分案、二是尋找20億股私募策略投資人。

法人關注公司營運狀況,何時轉虧為盈,陳宏昇表示,上市公司沒有辦法發布財測,未來數字無法說明。今年以來避險成本比較高,對於所有壽險業都有影響,不過除了損益很重要以外,公司淨值變化也很重要,三商壽長期的努力目標是,希望公司的損益表跟淨值都能夠穩健的增加。

針對今年的保費目標,三商壽表示,2023年的初年度保費收入(FYP)以325億元為目標,相較去年會再成長10%。截至今年第1季,FYP雖然有稍微落後目標 但是預期在美國升息腳步趨緩的情況下,投資型商品的銷量開始逐步回溫,公司也會再持續推動保障型商品,讓全年度的FYP可以逐漸跟上預算。

三商壽去年底RBC掉到155.8%,淨值比連續兩期低於法定標準3%,屬於「資本不足」,外界關注其資本強化計畫,陳宏昇表示,公司董事會去年通過處分台中達摩大樓一、二樓,持續進行中,去年9月臨時股東會也通過20億股私募策略投資人要在一年內積極進行,未來若有新方案會有重訊公告。

展望未來,三商壽表示,在強化財務結構的同時,各面向策略重點持續努力推進,為提高死差益及費差益,促進財務穩健以利於接軌IFRS17。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男友車禍後仍不願買保險 女友考慮是否分手才不會被拖累?!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