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產業資訊

2023/05/17

黃天牧:邀吳東進談新壽增資

(圖/ shutterstock)
瀏覽數:1098

新光金(2888)經營權大戰,市場消息紛飛。日前市場傳出新光金公司派大股東吳東進直奔金管會,求見主委黃天牧、要他出來「管一管老三(吳東亮)」;黃天牧昨(16)日出席權證記者會,首度釋疑說「不是談經營權的事,主要是希望吳東進對新壽(增資)做支持」。

黃天牧說,當時是邀請吳東進來,針對新光金的發展和財務做討論,主要是希望吳東進對新光人壽的增資做支持,「不是談經營權的事」。

日前黃天牧在財委會上證實,針對新壽首季暴虧百億元,已約談吳東進;據透露,當天會議上,除了吳東進外、包括新光金董事長許澎、總經理吳欣儒也與會。

銀行局主秘侯立洋說,主要是針對新光金的壽險子公司財務改善規劃,邀請新光金和大股東吳東進來溝通,「只談增資議題、沒有涉及其他議題」。

侯立洋說,新壽增資一案,新光金控身為母金控需要負起子公司財務健全的責任,金控增資是原股東認購,原股東認購不足洽特定人,這特定人是大股東或是其他人,由公司階層做判斷。

保險局副局長蔡火炎也說,新壽去年底資本適足率(RBC)僅213%,僅剛好越過200%法定標準,因此仍需強化增資。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男友車禍後仍不願買保險 女友考慮是否分手才不會被拖累?!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