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產業資訊

業務必讀

2023/04/17

壽險公司 去年業務員少了1.1萬人

(圖/ shutterstock)
瀏覽數:3022

壽險公司業務員人數銳減,去年光是國內三家壽險,業務員人數減少都以「千人」計算,占去年整體減少1萬1,412人比率高達94.6%。壽險業者說,減少主因是市況差,新契約保費(FYP)收入銳減,業務員賺不到錢選擇轉行。另外保險公司主動降溫、投資型保單7月新制上路,也多少影響買氣,衝擊到業務員。

美國聯準會去年暴力式升息,股債雙跌,對投資型商品銷售衝擊很大,去年整體壽險業在銀行通路衰退最大。以外商壽險安聯人壽內部統計,銀行通路銷售占比約五成五,到今年2月已跌破四成,銀行理專轉而銷售較多非保險商品像定存、債券等,單看投資型保單,銀行銷售年減高達九成之多。

再加上7月投資型保單新規將上路,包括類全委投資型保單未來連結高收債、新興市場債基金設有投資比率上限,限縮客戶選擇,投資型保單買氣肯定受影響,為填補銀保通路龐大的業績缺口,業者只好積極強化業務員通路,並強調未來將與保經代通路合作,把餅做大。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5.00
男友車禍後仍不願買保險 女友考慮是否分手才不會被拖累?!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