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產業資訊

業務必讀

2023/03/15

壽險2月初年保費估增10%

(圖/ shutterstock)
瀏覽數:1436

2月工作天數較多,加上不少公司競逐過年游資,壽險業2月FYP(初年保費)預估較1月成長10%,達到512億元左右;21家壽險公司至少14家2月初年保費較1月回升,為3月銷售動能優於2月帶來樂觀氣氛。

壽險業今年1月初年保費僅465億元,為壽險公會2010年公布這項統計以來同期最差,2月預估約512億元,也是歷年同期最差,但從月增率來看,已有至少三分之二家業者呈現正數,其中12家還是雙位數成長。

2月初年保費月增最高為新光人壽,達60.3%。新壽2月初年保費29.5億元,除了反映2月工作天數比1月多四天、該公司1月初年保費基期較低,另也因為美元利變壽險及投資型保單賣出不錯成績,前者熱銷商品包括:大好美、美多傳家,後者為完美贏家。

遠雄人壽2月初年保費月增42.0%達10億元,成長力道居21家壽險第二高。據了解,主因遠壽在板信、聯邦、華泰、三信等銀保通路上架的美元躉繳商品:美滿美家旺利變增額終身壽險繳出好成績,經代通路也賣得不錯。美滿美家旺持有滿七年解約,保單投資報酬率(IRR)約2.8%。

中國人壽2月初年保費為52.9億元,月增34.6%八大壽險最高、整體壽險業第三高,中壽業務部隊逆勢成長,透過數位工具偵測銷售拜訪等活動量,搭配退休、傳承等訴求保險利益,鑽美金、多美鑫旺、傳富美、天天開鑫、金保倍等利變終身壽險都銷售增溫。

三商美邦人壽(2867)2月初年保費為25.8億元,月增33.0%八大壽險次高、整體壽險業第四高,三商壽2月業績佳,89%來自投資型保單貢獻,其中兩檔變額年金:世紀安穩、世紀富利,因彈性繳費、類全委、加值給付等特色,貢獻業績最大。

2月初年保費月增三成以上者,還包括中華郵政壽險處,其2月初年保費為8.84億元、月增31.9%,安心小額終身壽險是最大功臣。

政策性保險商品為何在郵局賣出好成績?其高階主管說:「郵局是大家的好鄰居,通路深入偏鄉與離島,對需要基本壽險保障的民眾,尤其是會到臨櫃辦理業務的老人來講,他們信任郵局,多少都能推銷一些。」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男友車禍後仍不願買保險 女友考慮是否分手才不會被拖累?!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