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旅平險

產業資訊

2023/02/18

避免道德風險 網路投保旅平險1張為限

(圖/ shutterstock)
瀏覽數:2179

避免道德風險,產險業在官網公告「網路投保」旅遊平安保險並附加實支實付傷害醫療保險,以1張為限。

防疫保單去年可以網路投保時,產險公司即發現有些民眾很會鑽漏洞,透過網路投保多家防疫保單。明台產險曾內部統計並對外公布,民眾同時投保2家(含)以上防疫保單、占審核中案件比例高達40%,甚至發現有人同時投保11張保單。

民眾除了透過網路投保買多張防疫保單外,保險公司也發現有些民眾、甚至是1集團模式,同時用多支手機進行網路投保多張旅綜險,然後再申請理賠,有多家產壽險業者在事前不知情下而受害。所以,當保險公司再開放網路投保海外旅綜險時,主管機關規定,「同一被保險人以網路投保旅遊平安保險並附加實支實付傷害醫療保險,限投保1張」,若民眾網路投保超1張,產險公司表示,超過的部份會退還保費,保單不生效力。

產險業者表示,只有網路投保旅綜險限1張,民眾若透過其他通路投保,則沒有這個限制。

各產險業者表示,民眾網路投保時海外旅綜險時,除了只能投保1張外,務必要仔細了解投保限制和不保條款。富邦產險、國泰產險等多家產險都在官網明白揭示,在申領保險金時,「須提供醫療費用明細正本或收據正本」;還有產險公司不承保包含外交部發布之紅色旅遊警示國家或中國大陸地區的旅綜險。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50
男友車禍後仍不願買保險 女友考慮是否分手才不會被拖累?!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