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產業資訊

業務必讀

2022/12/26

疫情反覆!新安東京第三度增資 規模80億

(圖/ shutterstock)
瀏覽數:914

新安東京海上產險22日才獲裕隆集團力挺,挹注增資24.52億元,仍在疫情反覆、退卻時程高度不確定下,公司決定積極受理防疫險理賠,同時強化財務結構、充實資本,23日公告董事會決議啟動第三次增資計畫,先減資147億元後再增資80億元,累計獲日本東京海上及裕隆集團兩大股東支持,挹注增資279.99億元。本案將於2023年第一次股東臨時會通過,並報請主管機關核准後辦理。

裕隆集團22日公布,集團旗下裕隆汽車、中華汽車、裕融董事會通過對新安東京海上產險增資案。其中裕隆汽車、中華汽車與裕融企業,分別對新安東京海上產險增資9.87億元、12.1億元及2.54億元,協助新安東京海上產險強化財務結構以及提升資本適足水準。同時強調新安東京海上產險防疫保單的重大理賠損失屬於一次性影響,合計兩次增資金額為199.99億元,若再加計第三次增資,總計增資達279.99億元。

新安東京產險表示,啟動第三次增資主要考量是,國內疫情反覆仍未退卻,為確保全體保戶權益,強化財務結構、充實資本,強調這次減增資目的為彌補財務虧損及優化財務體質,更因重視客戶權益加速理賠進度,並為未來償付全體保戶履約給付預作準備,力拚盡快符合主管機關資本適足水準,今年以來排除防疫險後的簽單保費仍較去年成長。

今年迄今的統計顯示,產險業在防疫險理賠近1,584億元,是已收保費的34.8倍,疫苗險理賠407億元,防疫險理賠雖因隔離政策轉彎得以喘口氣,但整體防疫險已連續兩周出現理賠破百億。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男友車禍後仍不願買保險 女友考慮是否分手才不會被拖累?!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