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火險

車險

地震險

2020/08/03

颱風季節來臨! 住宅、愛車都該做好防水保障

颱風帶來的豪雨常造成災害。(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1257

文/李瑞瑾

颱風季節正式來臨,尤其台灣每年在颱風的侵襲之下,都會造成不少財產損失。許多人的家園在颱風來臨時都會被滂沱大雨灌到淹水,及早幫家宅做好完整保障,就不用怕水災後續的清理費用。

自今年起,住宅火險都會納入颱風及洪水災害補償保險項目,依地區、住宅條件不同提供7,000~9,000元的賠償限額,住家因颱風或淹水造成毀損,以及相關清理、修復費用都有理賠,但賠償限額可能低於實際支出,因此,若是想做完整的風險轉嫁規劃,則可以加保超額附加條款,擴大保障範圍。

 

哈格比是今年第一個侵台的颱風,接下來不排除會有更多颱風生成,想要為住家規劃好保障的民眾必須要盡快,要注意的是,於颱風季節加保颱風洪水險,還是要以一年計算保費,而且若是氣象局已經發布颱風警報,也很有可能會被拒保。

除了住宅之外,愛車也可能受到颱風強風暴雨的侵襲,一般車體險並不為淹水帶來的財損賠償,因此車主也可以附加「颱風、地震、海嘯、冰雹、洪水或因雨積水險」,當車子泡水或被強風吹倒的路樹襲擊時,也能有所保障。

哈格比颱風暴風圈已進入東北部及北部海面,對台灣構成威脅。氣象針對北北基桃發布豪雨特報、新竹以南等西部12縣市發佈大雨特報;水利署也針對桃園市發布一級淹水警戒,台北市(士林區、中山區)、雲林縣則是二級淹水警戒。

《延伸閱讀》

台大十三姝林俞汝拍戲兼做保險 入行4年擁百萬年薪

「腹中不定時炸彈」爆發死亡率達九成 救命支架自費需花40萬元

快查荷包縮水了沒 8月宣告利率跌破3%續探底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5.00
林書煒母親與失智症纏鬥9年離世 長照失能險很重要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