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2018/03/01

與鄰爭執就縱火 龍江路租屋客1死7傷

聯合報 記者李承穎
瀏覽數:5172
✸新聞:龍江路縱火造成1死7傷 嫌犯:因不滿其他房客吵鬧
 
大樓失火1死7傷 縱火嫌犯與鄰爭執
台北市中山區龍江路一處大樓大火,造成1死7傷,涉嫌縱火的張姓男子(59歲)案發後竟去洗三溫暖,遭警方依縱火致死罪嫌逮捕,他供稱,他與李姓房客互看不順眼,積怨已久,他今天一早要上班,李卻一直吵鬧,已經不是第一次,他們當場起口角還打架,但他打不贏年輕力壯的李男,他才會憤而到加油站購買汽油,返回租屋處縱火。
張姓男子遭警方逮捕。記者李承穎/攝影
 
張嫌在租屋處客廳引火 住戶逃生不及喪生
警方調查,張從事清潔工,張買完汽油回來後,又與李男(38歲)發生爭執,在租屋處客廳的ㄧ個小桌子潑灑汽油並點火,李看到火勢猛烈,趕緊逃生,謝姓女住戶(54歲)逃生不及,葬生火窟。
張案發後不願接電話,專案小組經手機電話定位並調閱監視器畫面,發現他一路騎腳踏車往松山區逃逸,今天早上8時許在南京東路三段亞太三溫暖將張男查緝到案。
 
住戶多為牛排館員工
警方指出,屋內為木造隔間,2樓住戶共有5間雅房,2、3樓多是住樓下牛排館的員工,是牛排館老闆承租作為員工宿舍,包含謝姓女死者也是員工,唯有張男是拜託老闆朋友入住,月租5500元。
 
凌晨2點火災 18輛消防車救援 
台北市消防局今天凌晨2時許,派出18輛消防車,救護車輛5輛、人員68名,到場時火舌已由2樓竄出,有多位民眾在大樓外呼救,濃煙沿著樓梯間往上竄升蔓延造成樓上住戶無法逃生。
消防員深入火場,並同時運用雲梯車升梯救人,共救出14人,疏散26人,7人送醫後無大礙,不過1人來不及逃生身亡。
台北市龍江路大樓大火,造成一死7傷。記者李承穎/翻攝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基本款的學保哪夠看,幫學生買保險要加那些?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