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產業資訊

業務必讀

2022/10/18

新光人壽落實公平待客服務 「2022財訊金融獎」榮獲雙料優質獎肯定

新光人壽新聞稿
瀏覽數:6135

新光人壽長期重視客戶心聲,持續致力友善金融待客及提升客戶服務品質,由《財訊》雜誌舉辦的「2022財訊金融獎」於10月13日舉行頒獎典禮,本獎項經由廣大消費者進行金融品牌問卷調查評選,新光人壽榮獲「壽險客戶推薦優質獎」與「壽險服務優質獎」兩項獎項肯定,顯示新光人壽長期以客戶為中心的服務精神,以及運用保險科技打造零時差的服務體驗,成功獲得大眾的青睞。

  近年新光人壽持續落實消費者保護及推動公平待客服務,並將金融服務與數位科技結合,以滿足客戶多元服務需求。除了更新演算法升級智能客服「小新」2.0,大幅提升客戶問答精準度,亦推出CIS客戶資訊整合系統,即時提醒客戶相關事項,協助領取未申領款項或校正資料等,友善串接起新光人壽與客戶間之橋樑,提供客戶客製化智能服務;更針對聽語障人士推出「手語視訊翻譯平台」服務,只要手持手機或平板,服務人員就能協助撥打視訊電話連線專業手語翻譯員,確保聽語障人士順暢溝通零障礙。

  今年,新光人壽領先業界導入「智能保單健診系統」,以光學字元辨識技術(OCR)與自然語言處理技術(NLP)取代人工輸入、建檔,只要將客戶的保單拍照掃瞄,再運用AI人工智慧分析,就能夠彙整既有保單的保障概況,短短幾分鐘即可完成保單健診,產出的保單健診報告也掌握意外、身故、癌症、長期照護、重大疾病、住院醫療定額、實支實付、終身醫療、重大疾病等九大保障項目,並新增生存給付資訊,精準盤點保戶需要的保障缺口,提升客戶服務效率。

  同時於疫情期間,為提供保戶安全便利的投保選擇,新光人壽也正式開辦「光速保」遠距投保服務,客戶不必下載視訊軟體,只要任一行動裝置(不限IOS或安卓系統),透過簡訊進行身分認證(MID),以電子簽章簽署要保文件即可投保,全程無紙化資料不落地,提供客戶快速便利、免接觸的優質金融保險服務體驗。

  此外,新光人壽副品牌「人生設計所LIFE Lab.」新型態保險體驗店,以新穎、專業的門市形象及串聯新世代數位工具,在大台北地區設有館前店、松山店、新板店三個服務據點。秉持不主動推銷的理念,提供民眾「無壓力諮詢、重塑保險體驗」的保險服務,獲得超過9成的客戶淨推薦值(NPS),遠高於業界平均,展現全新品牌形象,在年輕世代間也備受好評。

  新光人壽深耕台灣即將一甲子,長期落實ESG永續經營的企業精神,帶給客戶溫暖正面的品牌形象。未來也會持續專注保險本業,推動普惠金融,運用數位科技打造安全便利、創新務實的金融保險服務,以「光無所不在,心與你同在」的企業理念,回饋社會大眾的支持與肯定。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出外工作必備2款保單 過來人曝車禍換人工關節:20萬保險公司幫買單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