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業務必讀

產業資訊

2022/07/06

防疫險理賠近150億 4產險動用救命準備金

(圖/ shutterstock)
瀏覽數:3947

防疫險理賠進入高峰期。金管會保險局副局長張玉煇5日公布最新防疫險理賠金額,2022年以來至7月4日止,理賠件數破42萬件、金額來到149.4億元,是保費收入40.6億元的3.6倍,已有四家產險業者申請動用重大事故特別準備金44.47億元、二家產險業申請增資。

張玉煇指出,保險局統計今年以來至7月4日,防疫險承保件數達435.5萬件、保費收入達40.6億元;理賠件數則達42.3萬件,理賠金額達149.4億元,是保費收入40億元的3.6倍。由於市面上已無產險公司銷售防疫保單,雖然短期內承保件數與保費收入不會再大幅增加,但預期隨著確診人數高居不下,未來理賠金額仍將持續增加。

張玉煇指出,截至7月4日止,市面已無防疫險保單,還有七家銷售疫苗險,包括五家產險、兩家壽險,合計有11張疫苗險。

為因應防疫險理賠造成對財務的衝擊,張玉煇表示,已有四家產險公司向金管會申請動用重大事故特別準備金,分別為國泰世紀產、兆豐產、和泰產、新安東京海上產險,共核准動用金額44.47億元。

增資部分,張玉煇表示,除國泰世紀產、中信產已核准增資申請案,也有部分產險公司正在進行增資評估作業,但尚未向金管會提出申請。

對於二次感染是否能理賠?張玉煇表示,多數防疫險保單條款會約定「同一保單年度」對「同一法定傳染病」只會給付一次。即大部份保單只會有一次給付,即使不限一次給付,但也不會無限制,還是要看各個保單條款規定。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67
出外工作必備2款保單 過來人曝車禍換人工關節:20萬保險公司幫買單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