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政策消息

產業資訊

2022/05/17

重複投保爭議 燒到疫苗險

(圖/ shutterstock)
瀏覽數:1141

繼富邦產險拋出重複投保者,將發送婉拒承保通知後,國泰產昨宣布,因應疫情及防疫政策快速變化,以尚未購買防疫險的民眾為優先承保對象,如在審查中案件,將以承保一件為限;同時這波拒絕重複投保的爭議,亦延燒到疫苗險,第一產調整「疫平安專案」的核保規則,如在本公司或同業累計投保超過三張疫苗險,將不予承保。

據了解,國內共12家產險公司銷售防疫保單已形成默契,如在核保過程中發現重複投保,將會拒絕承保,而部分業者是以一張為限,另有部分業者則採第二或三張才視為重複投保。

國泰產險昨(16)日公告,因應疫情及防疫政策的快速變化,因此以尚未購買防疫險的民眾為優先承保對象,以提供這些民眾在疫情期間保險保障。對於尚在核保審查作業中的案件,將依公司審核標準進行綜合評估,若客戶未曾投保本公司或同業防疫相關保險專案,將以承保一件為限。

不僅如此,第一產自昨日起調整「疫平安專案」的核保規則,如在本公司或同業累計投保超過三張疫苗險,將不予承保。

至於新光產險旗下疫苗險「同新守護專案」中的「法定傳染病健康險及疫苗接種險」,如在審核投保防疫商品的新要保件時,經「保險業通報作業資訊系統」查詢後, 已在新光產或同業有投保防疫商品,將評估被保險人投保險種、保額及保費支出,若已「超過實際需求」,將婉拒承保。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出外工作必備2款保單 過來人曝車禍換人工關節:20萬保險公司幫買單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