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醫療險

社會保險

2022/05/16

居家隔離用哪些藥才賠?11壽險總座明會商

(圖/ shutterstock)
瀏覽數:3386

新冠疫情在國內保險界創了許多紀錄,明(17)日又將增加一例。消息人士指出,壽險公會明天將破天荒舉行「總經理會議」,由11家壽險公司總座共同研商,居家隔離期間,服用哪些醫師開立的處方箋藥物,住院醫療險才會理賠。

壽險公司高層指出,印象所及,壽險公會從未以「直接指名哪些總經理與會」的方式討論議題,可以感受到監理機關金管會保險局及公會對此事的重視,希望在理賠與商品精算、民眾觀感與公司營運之間,找出各方都能接受的均衡點。

11家應邀出席討論的壽險公司包括:國泰、富邦、南山、新光、中國、台灣、三商美邦、元大、遠雄、康健、保誠,會議將由壽險公會理事長黃調貴親自主持。

熟悉此案人士指出,產險公會今年4月19日決議,居家隔離期間,若有診療行為,且有醫師開立處方箋用藥,產險公司的防疫險或健康險保單就理賠,不過,診療用藥到底哪些藥品才賠、哪些不賠,產險公會並未定義。

壽險公會延續產險公會4月19日決議,要進一步討論,哪些藥品賠、哪些不賠,以及,被保險人必須提供哪些文件證明。

據了解,大、小壽險公司,以及有無產險姊妹公司或產險子公司的各家壽險公司,彼此之間看法並不一致。

理賠部門與商品精算部門之間,看法也存在差異。壽險公司高層說,理賠部門的立場與金管會保險局接近,商品精算部門則擔心公司的財務狀況。

也因如此,醫師開給居家隔離的無症狀或輕症者,退燒、感冒、喉嚨痛等藥物,住院醫療險賠不賠?若服用人人爭相拿取的清冠一號,賠不賠?是否一定要服用西藥才賠?這些都將一併討論。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5.00
出外工作必備2款保單 過來人曝車禍換人工關節:20萬保險公司幫買單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