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產業資訊

業務必讀

2022/04/27

防疫險續保爆爭議 富邦緊急聲明:4/20前續保已交件都受理

(圖/ shutterstock)
瀏覽數:3413

本土確診病例激增,民眾搶買防疫保單,目前已衍生大量續保及理賠爭議,不少民眾因突如其來無法承保或臨時退費,相當不滿產險公司作法,面對近日已民怨四起,富邦產險今天緊急發出聲明表示,對於4月20日(含)有收到富邦產險寄發的續保通知書、且已收取保戶之保費者,「保險契約確認成立」。

另外,考量富邦業務員向保戶招攬保單與履行責任的許諾,也是富邦產險必須扛下的責任,對於4月20日(含)前已交付要保文件及信用卡刷卡單至富邦產險的5月續保案件也會受理,關於收到5月續保通知單且於4月20日(含)前確獲富邦業務員承諾續保之自動扣款件客戶,富邦產險也將請業務員協助辦理其續保相關事宜,以履行富邦業務員對於客戶的許諾。

富邦產險也說明,主要是大量的風險需求湧進下,已超出公司可承受之風險胃納範圍,主要是基於風險管理政策、維持公司經營安全穩定,同時更須確保本公司對所有保險保戶的履約能力,富邦產險「不得不動態調整防疫保單的經營策略與續保政策」。

富邦也強調,對於近日防疫險續保風波造成客戶不便與失望,富邦產險再次鄭重致上最深的歉意。考量未來著重於併發重症之治療照護為主,富邦產險也依此重新提供以中、重症者保障為主之「新加倍守護」專案,作為建議民眾轉換投保之參考選擇。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5.00
出外工作必備2款保單 過來人曝車禍換人工關節:20萬保險公司幫買單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