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政策消息

2021/11/05

10萬幸運得主快看!千元i原券今起開用 「漏關鍵步驟不能花」使用方式報你知

今年中籤率超低的「i原券」今日正式開放使用,7大QA教你如何綁定、如何消費。(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7542

文/紀佳妘

今年中籤率超低的「i原券」進行四輪抽籤後,誕生10萬9,155名幸運兒,今(5)日正式開放使用,民眾可到全台超過800家原民會認證店家,以台灣Pay綁定配合的金融卡掃碼消費,但要如何綁定、如何消費,《好險網》特別整理7大常見問題,讓中籤的民眾順利領到1,000元。

1、i原券中籤如何領取使用?

幸運抽中i原券的民眾,必須下載台灣Pay並綁定合作的金融卡,點選「掃碼付款」→掃描認證店家收款QRcode→輸入金額,且不限次數消費,直到額度1,000元使用完畢為止。

▲i原券四周中籤號碼一次看。(圖/好險網製)

2、i原券使用期限為何?

i原券消費使用期間分成2種:

(1)五倍券已綁台灣Pay app,使用期間今年11月5日起至明(2022)年4月30日。

(2)五倍券未綁台灣Pay app,須於今年11月6日至明年11月20日期間至五倍券官網完成補登程序,並綁定台灣Pay金融卡帳戶,才可以開始消費,使用期間則是今年12月1日起至明年4月30日。

3、i原券可以在哪裡消費?

原民會認證店家目前超過800家、遍布全國,都市及原住民族地區都有,且店家型態多元,包含工藝品、特色餐廳、小吃店、農特產品、伴手禮品、民宿、露營業者、體驗農莊等,民眾可以上i原券網站查詢。

4、如果孩子的數位振興券是由家長共同綁定領取,同時也幫孩子勾選參與「i原券」抽籤,孩子中籤後,額度會歸在哪個帳戶?

孩子的額度會歸於家長的帳戶,可以帶孩子到原民會認證店家使用自己的台灣Pay掃碼消費。

 

5、在原民會認證店家以台灣Pay使用i原券消費後,何時可以收到回饋金?

在7天鑑賞期滿,經帳務核對無誤後,消費者最快可在消費8日後於綁定的金融帳戶收到回饋金。

舉例來說,消費週期以一週計算,但要經過7天的退貨期後,才開始回饋,回饋週期是週六到下週五,11/27(六)到12/3(五)是一個週期,經過7天的退貨期(12/10)後,開始計算回饋金額,會在星期一(12/13)入帳。

6、如何知道i原券用了多少?已經用完了嗎?

i原券消費狀況可從台灣Pay綁定的金融機構存摺查閱「備註欄」,備註欄會註記「i原券」;當i原券額度使用完畢,「振興五倍券」官網會以簡訊通知。

7、退貨問題該怎麼辦?已領的回饋金會被扣回去嗎?

若在7天鑑賞期內,可直接向原民會認證店家申請退貨,店家可以於系統取消該筆交易;至於超過7天鑑賞期,且回饋金已撥入消費者帳戶,則該筆回饋金視同已使用。

▼面額1,000元i原券綁定、掃碼消費流程一次看。(圖/取自i原券官網)

《延伸閱讀》

擺脫邊緣人最後機會!地方創生券抽出「7組」幸運兒 明起開放領500元

欠稅805萬元遭強制執行!國稅局想動保單抵稅慘敗訴 逾120萬資產「守住了」

分割遺產「多拿一點」也免課贈與稅! 想多留給特定子女還有一招可用

動滋券、客庄券最終回!「5組號碼」成功抱500元回家 4批幸運兒一次看

補助申請有期限!基本工資調漲配套出爐 全職員工每人補貼1千元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1.00
出外工作必備2款保單 過來人曝車禍換人工關節:20萬保險公司幫買單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