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產業資訊

業務必讀

2021/08/11

排名出爐!6壽險前7月狂撈逾2,610億刷新2紀錄 4關鍵助攻8、9月爆賺一波

六大壽險公司前七月累計稅後獲利破2,610億元,創歷史同期及全年新高。(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4062

好險網/新聞編輯中心

股海債市狂撈 四原因續看好六大壽險獲利

在股海債市狂提現逾新台幣3,600億元後,國泰、富邦、南山、中國、台灣及新光等六大壽險公司,前七月累計稅後獲利破2,610億元,創歷史同期及全年新高,較2020年同期成長106%,且淨值下金融資產未實現利益還逾5千億元,現金股利應還有500億元以上未入帳,六大壽險公司今年獲利可能將逼近3千億元,創史上新高紀錄。

全球股市持續多頭,六大壽險有新台幣3兆元以上的國內外股票,增值利益驚人;加上債券殖利率走低,壽險公司投資的老債價值攀升,亦疊加獲利空間;新台幣兌美元已暫緩急升態勢,台美利差縮小,近期匯兌成本也稍比年初下降;再來是今年台股現金股利依舊可期,壽險第三季獲利高峰仍未真正出現,四大因素下,8、9月壽險公司獲利仍是值得期待

前六大壽險公司捉對撕殺,戰況激烈,國泰人壽與富邦人壽前七月累計稅後獲利各為864億元及782億元,分列第一及第二名,且獲利差距已從上半年的118億元,縮小到82億元;南山人壽自成一格,緊追兩強之後,前七月稅後獲利469億元,排名第三。

 

中國人壽上半年稅後獲利165.35億元,原本排名第五,7月單月稅後賺34.85億元,累計獲利破200億元,超車台灣人壽,躍升為第四名,台灣人壽前7月則以188.26億元,暫居第五,兩家公司差距不到12億元。

新光人壽前七月則以稅後獲利107億元,暫居六家公司第六名。六大壽險公司不僅都已賺贏去年全年,且EPS除新壽是1.6元外,其他五家都是3元以上,國壽已達14.68元,富壽是7元以上,代表資本獲利能力極高。

據了解,因為股債未實現獲利驚人,六大壽險公司前7月在國內外股債市「提現」逾新台幣3,600億元,應是歷史新高數字,而現金股利則因今年股東會延期,多家公司都表示入帳高峰期可能在8、9月,國壽與富壽估今年全年現金股利各有200億元上下,其他公司亦有數十億到逾百億元的台股現金股利。六大壽險估計第三季合計獲利就可能逼近3千億元,是台灣壽險史上的新高,更可望帶動整體壽險獲利破3千億元

工商時報/文:彭禎伶

即時新聞資訊不漏接》》》快來追蹤好險網 Telegram 頻道

《延伸閱讀》

紓困再加碼!這2類人可領1萬生活補貼 申請條件、方式一次看

戶頭有650萬卻繳不出400萬遺產稅 快用一招成功將遺產換現金!

經營不下去?今年第4家保經慘遭撤照 沒繳財報、擅自停業狂踩紅線

待業零收入還要繳國民年金!眾人嘆:飯都沒得吃還來要錢 欠費最高吞1.5萬罰單 

繳4年儲蓄險解約現虧7萬元 網教戰3招秒解套「這項只到9月底手腳要快」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出外工作必備2款保單 過來人曝車禍換人工關節:20萬保險公司幫買單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