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醫療險

終身壽險

長照險

2021/03/30

花小錢買大保障! 小資族投保善用1招拉高CP值

對於每一分錢都要花在刀口上的小資族而言,保險到底該怎麼買才對?壽險公司建議,預算有限但又想有保障的年輕人,可用定期險作為個人保障的起手式,再佐以終身險強化,一步步讓保障更完整。(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6983

文/紀佳妘

對於每一分錢都要花在刀口上的小資族而言,保險到底該怎麼買才對?壽險公司建議,預算有限但又想有保障的年輕人,可用定期險作為個人保障的起手式,再佐以終身險強化,一步步讓保障更完整。

根據保險雜誌年輕人保險意識調查,發現20至29歲的年輕人有超過5成的年輕族群認為投保最重要的險種是醫療險,其次才是儲蓄險,占比不到2成,主要是年輕人剛開始工作時薪資不高,也擔心突發的意外或生重病,讓自己失去「健康」,希望購買CP值高的保險商品心態。

針對年輕人的投保需求,新光人壽推出「我的好時光保險計畫」,涵蓋住院、實支、手術、傷害、長照與身故保障,以定期險保單為底,相較終身險保費相對便宜,特別適合年輕族群作為個人保障的起手式,即使收入有限,也能「以小換大」,也就是用小資金換得大保障,替自己抵禦風險,還能隨需求選擇適合的商品,把錢花在刀口上。

新光人壽表示,這次設計就是要讓各年齡層均負擔得起的保單,因此主要特色有3個,第一為「保費便宜,保障程度不打折」,與終身險相較,定期險保費相對便宜,能讓年輕人以便宜的保費獲得高保障。

 

 

第二,「回饋保費,鼓勵自主健康享好康」,其中壽險及長照險提供外溢機制,在主契約繳費期間內,當被保險人每週一到週日,且一週有三日(含)以上,每日有效步數到達一定的步數時,就能獲得運動點數,累積到一定點數後,就可享有3%至5%的續期保險費折扣。

第三,「更約續保,保障無空窗期」,該計畫為10年期的定期險組合,提供「更約續保」,只要在保單屆滿前的30日內提出申請,就可不必檢具被保險人的可保證明,按照原契約同意的承保條件、更約生效當時接續契約的新費率及更約生效當時年齡,重新計算保險費,更約續保至當時保險公司「指定的同類型契約」。

整體來看,新光人壽建議,先以定期險打底,再佐以終身險強化,是現在年輕人做保險規劃時,可以參考的投保策略,讓保費可接受,保障更完整
 

 

 

保險顧問免費討論區,掌握飆升業績機密!點我加入好險學堂line社群!

即時新聞資訊不漏接》》》快來追蹤好險網 Telegram 頻道

《延伸閱讀》

上市才3天!元大新保單爆量狂銷145億元 這通路成最大功臣

新台幣升不停!壽險業不畏匯損前2月大賺1,173億元 年翻逾1倍

第六回合生命表7月上路!壽險保費可望調降 醫療險貴1~3成

掉漆!新光人壽被抓電銷不當話術招攬等7大弊端 重罰180萬元

對中買保險!1-2月統一發票號碼出爐 千萬大獎幸運兒是你嗎?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00
出外工作必備2款保單 過來人曝車禍換人工關節:20萬保險公司幫買單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